未来四年国内移动基础设施相关市场持续下滑 年降幅达34%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4-19 09:09:0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9/2017,据国外媒体报道,数据调研公司IHS Markit指出,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中国第二和第三大移动运营商)之间的网络共享安排使两家运营商2016年的LTE资本支出相比2015年下降了16%。

然而,IHS指出,中国三大运营商2016年部署的LTE基站总数略高于100万个,与2015年相同。中国的整体移动基础设施市场规模——涵盖2G、3G和4G设备——在2016年下降9%至120亿美元,其中4G占100亿美元。

预计在2016-2021年期间,中国的移动基础设施宏观硬件市场将以平均每年34%的速度下滑。

IHS Markit高级研究主管斯特凡·泰拉尔(Stephane Teral)表示:“随着LTE大规模推出步入尾声,我们预计中国的移动基础设施宏观硬件市场将继续走低,预计2017年降幅将为两位数。从长期角度来看,我们预测中国的无线接入网络和分组核心基础设施市场将在2021年进一步放缓至20亿美元,年降幅达34%。”

中国拥有13亿移动用户,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市场,其LTE普及率从2015年的32%跃升至2016年的58%。中国移动的GSM/TD-SCDMA/LTE网络占连接总量的64%左右。

该市场第二大移动运营商中国联通去年11月曾表示,通过与其市场竞争对手中国电信合作建设和共享网络资源,该公司2016年的资本支出减少了20多亿元人民币(约合2.99亿美元)。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移动基础设施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移动基础设施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