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17年Q1浪潮服务器销售额中国第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6-08 06:53:4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7/2017,日前IDC发布最新的X86服务器市场调查报告,2017年一季度中国X86出货量达到49.3万台,销售额为18亿美元。浪潮服务器获得本季度销售额第一,市场份额为19.9%,增速15%。

IDC数据显示2017Q1x86服务器销售额分布

持续领跑高端

    本季度浪潮的市场优势更多来自高端市场,在4路、8路等高端市场段稳居份额第一,四路出货量份额为26.7%,明显领先于其他厂商,八路出货量份额为46.7%,几乎相当于其他厂商之和。

2017Q1中国8路服务器出货量市场份额

    多年来,浪潮一直坚持高端战略,自主研制了天梭K1、M13系列关键应用主机,天梭TS860等高端X86产品大量采用了主机下移技术,有效增强了产品竞争力,能够更好的抓住高端市场机会。据IDC数据,8路及以上X86服务器一直保持稳健增长态势,本季度出货量和销售额同比增速分别达到14.10%和38.16%。随着“互联网+”在各个领域推进,企业、政府等组织的关键应用系统不断拓展和深化,对于高扩展、高可用的大型服务器系统需求持续增长,高端市场的空间显现出更大的潜力。

2017Q1中国4路服务器市场出货量

机架份额第一伙伴生态助力
    浪潮在双路服务器、机架式服务器等主流市场段获得很好的增长,本季度浪潮在机架式服务器领域获得了份额IDC:2017年Q1浪潮服务器销售额中国第一

2017Q1中国机架服务器销售额市场份额

    强大的伙伴生态是浪潮业务的重要基础。目前浪潮合作伙伴规模已超过9000家,覆盖1000多家ISV以及70%的SI,其推进的渠道2.0策略和联合行业拓展计划,在Q1取得显著成效,在金融、电信、公安、财税等传统高端行业的占有率不断提高。
针对CSP定制从ODM到JDM
    浪潮在最大的行业市场——互联网的份额也在持续扩大。据浪潮统计,天蝎整机柜服务器SR累计出货15万节点,市场占有率超过70%。多年来,浪潮针对CSP的定制化业务不断升级,从OEM到ODM,再到现在的JDM(Join Design Manufacture),已经形成浪潮的核心竞争力。目前浪潮与BAT等CSP联合开发了基于天蝎标准的AI专用方案、冷温热数据一体化存储管理方案等深度定制方案,取得了超出预期的应用效果。
构建全球开放计算生态
    在业务模式不断升级的同时,浪潮不断扩大在国际开放计算组织的影响力和贡献度。目前浪潮是ODCC、OCP、OPEN19三大开放计算组织的共同成员,这些组织的标准相互借鉴,浪潮致力于推动这些组织和标准的融合,形成统一的产业链,推动全球数据中心的创新和升级。目前浪潮已参与了ODCC多项标准的开发,符合OCP标准的OR系列产品和符合OPEN19标准的系统产品也已经上市。
全球化与本土化良性互动
    浪潮在中国市场的领先优势,不仅得益于长期以来的产业积累,也得益于全球化战略的成功。全球化带来的规模效应、北美市场的领先经验,进一步强化了浪潮在中国市场的优势。例如,浪潮的互联网定制业务已经拓展到美国,日前为美国互联网运营商开发的NF5166、i28等一系列超高密度的计算和存储方案,不仅得到了美国用户的认可,也获得了国内互联网运营商的高度关注。
    目前,浪潮业务已经覆盖了108个国家和地区,7个全球研发中心、5个全球生产中心以及2个全球服务中心。2017年初,浪潮提出了以智慧计算为核心的长期整体战略,以抓住第三代信息技术应用普及带来的新的全球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机遇,实现从本土企业向全球化企业的升级。
关键字: IDC 服务器 浪潮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