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弦产业研究中心:2017Q1光器件同比增长28% 数据中心市场增长旺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6-20 16:46:3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0/2017,光纤在线讯,和弦产业研究中心今日发布2017年一季度光通信市场监测报告。报告重点监测光纤光缆、光模块,PLC分路器和连接器市场。

报告主要结论:
    运营商市场,一季度固网宽带用户净增1211.3万户,用户总数达到2.88亿户。中国移动成为新用户净增领头羊,远超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但中国移动的ARPU值远低于其他两家。
    光纤光缆市场,光纤依然面临紧张缺货状况,基本上需要三个月以上的周期。尤其是G.652D, G.657A1和G.657A2。
    光模块市场,一季度整体市场同比增长28%,低于去年一季度的31%的增长。增长主要来源于数据中心市场,100G。
    接入网市场,需求仍然在增长,但价格同比下滑约30%。
    PLC分路器市场,需求量、价格再度探底,价格同比下滑近6成,各主流厂商的产能只能开启30%~50%。不少FA相关厂商开始转型。
    光纤连接器市场,继续低迷,散件、适配器、插芯的价格再次挑战成本。这一市场被称为最旺盛的洗牌期。MPO连接器成为市场热点,各家均忙于扩产当中,但价格也开始混乱,品质良莠不齐。

    本报告同时包含了光迅科技、Finisar、新飞通Neophotonics、Lumentum、AOI、新易盛、Innolight旭创科技、Oclaro奥兰若等各主流光器件厂商的一季度情况。



   有关报告详细内容,请通过如下方式联络我们。

深圳:                                
电话:0755-26090113,82943096,82944684          
手机:18665351104  18603045998                               

武汉:                                
电话:18318031194                                 

E-mail:info@c-fol.ne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