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产业部将加强电信业互联互通问题的监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18 10:13:49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月13日,在中国网通与中国电信互联互通协议签字仪式上,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张春江明确指出,国家将出台硬措施,促进和解决互联互通问题。 

张春江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电信企业间的互联互通工作,国务院领导同志多次就互联互通、无序竞争问题作出批示,明确要求信息产业部尽快出台硬措施解决存在的问题。信息产业部正与有关部委共同研究进一步加强电信市场监管的措施。他强调说,互联互通是电信行业的基本行规,也是企业竞争中的高压线,任何电信企业都不得以不正当的手段来抑制其他企业的发展,这根高压线碰不得。 

张春江说,党的十六大对政府职能进行了新的定位,将政府职能概括为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四项内容。信息产业部结合实际落实十六大精神,就是要把互联互通工作作为调节电信企业间经济关系的重点环节,把着重点放在调整企业间经济、技术和法律关系上。他重申,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国务院整顿电信市场经济秩序的有关指示,抓紧、抓实、抓好互联互通工作,通过企业间合作、政府协调及社会各界积极监督,逐步培育出健康、有序、有效竞争的电信市场,使全国人民共享电信改革的成果。 

张春江说,从明年起,信息产业部和地方通信管理局将出台新措施,加大互联互通工作力度。首先,要建立必要的互联互通会议制度和通报制度。信息产业部将借助新闻媒体、消费者等社会资源加强对电信企业互联互通工作的监督。将适时对外公布互联互通情况,促进互联互通工作的开展。其次,要完善互联互通的技术标准,依据相关的技术标准敦促企业开展互联互通工作。第三,要认真研究互联互通经济关系的核算基准。过去,互联互通的结算简单地依赖于资费标准,并没有把这个标准改造到成本上来。他透露说,信息产业部正在对电信网间互联互通成本进行研究分析,将依据以成本为基础的原则,把互联互通的网间结算真正回归到成本上来。要找到互联互通中的“黄金点”,这个“黄金点”对于老的电信企业意味着获利和增加收入;对于新的进入者,则意味着以不高的代价享有老企业的网络资源优势。
关键字: 电信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