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昨天在北京成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23 10:19:4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昨天在北京成立。该协会是由国内运营企业、设备制造企业和科研机构等单位和部门共同发起的,它的成立标志着我国通信标准化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朱高峰当选协会理事长。 

信息产业部吴基传部长向大会发来了贺信,娄勤俭、张春江副部长出席会议。娄勤俭在讲话中说,近年来,通信标准化工作在我国通信网的规划建设、运行维护、科研生产和设备制造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指导和支撑作用。通过强化标准化工作,保证了通信网的完整、统一,提高了网络运行质量,减少了运营成本,有效地促进了我国电信业的持续、快速增长。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已制订和修订通信国家标准361项、行业标准和技术规定844项。同时,我国还积极参与国际标准的制订,其中TD-SCDMA被国际电联确定为国际标准之一。 

娄勤俭希望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把各方面的力量组织起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运营企业、制造企业、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等单位紧密联系起来,有效发挥各自的优势。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宣传贯彻通信标准,及时传递标准信息,做好标准的出版发行工作,使标准真正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加强与国际通信标准化组织在标准研究领域的合作、交流,更多地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推荐为地区标准和国际标准。 

宋直元被推选为名誉理事长,闻库、周宝信、周利和当选副理事长。周宝信兼任秘书长。
关键字: 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通信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