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通前CFO要求转移审讯地点遭反驳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25 09:23:5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纽约12月24日消息,世通会计欺诈案子的检举人请求曼哈顿的美国联邦法官不要把对世通前CFO斯科特·沙利文的有价证券欺诈案审讯地点从纽约移往移往别处。  


  沙利文被指控实施了高达数十亿美元的会计欺诈行为,从而导致世通这家世界第二大长途电话公司提交了美国曾经以来最大一起破产保护申请。检举人12月24日力劝法官拒绝沙利文的请求,沙利文要求把他这个案子从纽约移到华盛顿特区,华盛顿是世通分部MCI通信公司所在地。沙利文称,在纽约曼哈顿审理这个案子将给他和他的家庭带来财力困难。 

  助理律师David Anders对沙利文的要求进行了反驳,他称沙利文在1997年曾获得1900万美元的薪水并在出售世通股票曾获得4530万美元的收入。David Anders在法院关于转移该案审讯的争议文件中写道:“沙利文的财力远非普通人所能够达到。”他说,沙利文正在耗费1500万美元在佛罗里达州Boca Raton建造建筑群,其中包括电影室和游泳池。他写道,沙利文完全有能力在纽约的审讯期间,对他的妻子、孩子和其他人员的事情进行重新安排 

  沙利文在提出的要求中说,他的妻子卡拉患有糖尿病,有时甚至昏迷。她始终要求有人照料,而将他的案子移往华盛顿就是对她最好的照料,在华盛顿她有亲戚并且能够得到免费住宿。但检举人却认为沙利文的妻子在审讯时并不需要到场,所以并不能构成移走该案的理由。Irvin Nathan是沙利文的律师,对要求给予评论的电话没有回话。 

  位于密西西比州克林顿市的世通公司希望到明年夏天能够脱离破产,它已自曝了高达90亿美元的会计丑闻。世通在今年7月份提交了破产申请保护,现在它已经任命先前惠普总裁迈克尔·卡佩拉斯为世通的CEO,先前的CEO Bernard Ebbers于4月份时辞职。 

  沙利文还称,华盛顿是他的案子的唯一合适的审判地点,因为最近对他提起诉讼的美国证监会就在华盛顿,相关证人也在这儿。但检举人在法院的文件中却说:“政府的证人中的大部分是居住在密西西比州。” 

  检举人打算传呼世通先前的会计负责人Buford Yates Jr、先前的审计官David Myers、先前的会计官Troy Normand和Betty Vinson,这几个人已经承认在世通欺诈案中犯有罪行,并且他们都在同检举人进行合作。 Anders说:“他们也将一样地从家中远行来到纽约或华盛顿。” Myers被指控同沙利文共谋,他在9月份承认曾按照世通的高层指示伪造了世通的帐目。Yates在10月7日承认,沙利文曾要他伪造纪录。而在此三天后,Norman和Vinson也都承认了相关的罪行。 

  Anders称,政府关于世通案子的证据已经收集了大部分。检举一直在要求沙利文伏法认罪并且和他的谈话仍在继续之中。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沙利文所提供的信息与Ebbers是否犯有欺诈无涉及。由于世通的欺骗行为让它的股东蒙受损失,沙利文也受到世通股东的指控。 
关键字: 世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世通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