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联通过新MPEG-4技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30 09:36:2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国际电信联盟(ITU)称,一种基于MPEG-4标准并具有更高数字视频质量的新型视频压缩系统的技术设计于上周在日本的一次会议上获得通过。 

  由国际电信联盟、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以及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组成的一个联合视频小组的成员对该系统的技术设计基础达成了一致意见。国际电信联盟将该系统命名为H.264/AVC,国际标准化组织和国际电工委员会将其称为14496-10/MPEG-4 AVC。 

  该系统将极大地降低发送视频图像所需要的带宽,并对诸如数字卫星广播、数字视频存储以及互联网传播等一系列技术进行改进,以提高视频质量。 

  在互联网技术方面,同以往的标准如广泛使用的H.262/MPEG-2或H.263等格式相比,该系统在设计上能够更好地处理信息包和数据丢失。目前,该系统已吸引了视频和广播行业的极大关注。 

  该系统曾是欧洲广播联盟(EBU)主办的《EBU科技周刊》本期评论的主题。《EBU科技周刊》称,该系统与MPEG-2标准的视频流相比要节省64%的比特率,与其它MPEG-4标准的视频流相比要节省39%的比特率。 

  文章称,使用这项技术,标准电视信号的比特率将得到极大降低。在通过该系统的基础技术设计后,这个联合视频小组将利用3个月的时间准备该标准的详细文本内容,并计划在2003年3月公布于众。
关键字: ITU MPEG-4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ITU MPEG-4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