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法》2003有望出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30 09:35:2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十六大之后,原河北省委书记王旭东调任信息产业部党组书记,这被外电一致看作是中国希望在2003年以后的日子里继续加大力度推进电信改革的信号。同时外电认为,现任信息产业部长吴基传在离任前极有可能完成《电信法》的草案工作,从而光荣退休。

    2002年,中国的基础电信运营商之间发生了非常多的冲突,主要涉及的问题是互联互通问题、电信资费问题(也就是价格仗)、网间结算问题。这些问题的集中暴露促使20年前就提出立法的《电信法》出台更为紧迫。

    北京大学一位参与《电信法》立法的教授说,草案明年三月交人大一读不是没有可能,但三读通过的时间会在什么时候就很难说,整体的框架送交人大审议之后不会有太大改动。

    “一部法律为什么那么难,起草了那么多年?一个是中国电信事业进步太快,出现的问题也非常多,立法要超前,不能总是问题总修改,这对法律而言不够严肃;第二是《电信法》牵扯到的各方利益很多,连电信公司都有权提出自己的观点,这也是一部法律做了那么多年的原因。但我看明年快了,中国的电信事业明年会有一部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电信法》。”这位教授感慨万分。

    随着竞争激烈和市场多元化,及时出台一部《电信法》已经成为当务之急,一部健全的法律将为以四大运营商为代表的中国电信产业,在2003年展开真正意义上的市场竞争提供法律保障。 
关键字: 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