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业成中国境外融资第一大户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1-06 09:33:0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中新社北京一月四日电,记者今天从信息产业部获悉,中国的电信企业在国际资本市场累计筹集资金已达到二百一十五亿美元,通信产业在各行业中成为境外融资额最高的行业。

    据悉,中国电信企业融资方式正在走向多元化、国际化。目前,中国移动(香港)公司已成为全亚洲除日本以外最大市值的上市公司,它和中国联通(香港)公司都是香港恒生指数成分股。中国电信也于二00二年十一月在纽约和香港上市。

    同时,内地电信运营企业“走出去”战略也在二00二年取得重要进展。中国电信(美国)公司和中国网通(控股)公司先后在美国取得国际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并开始推出电信服务。网通公司于二00二年十一月联合两家投资机构收购亚洲环球电讯。
关键字: 通信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通信业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