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动移动无线解决方案这块奶酪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1-10 09:26:1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一提起手机等这类产品,通常认为是通讯时尚类的消费产品,其实不然,这类产品伴随着2.5G和3G无线宽带网的搭建和自身产品功能的增强,已逐渐渗入了行业和企业级应用领域。 
 
  有数据表明,无线市场正以每年50%以上的速度增长,IDC更是预计到2003年底全球将有10亿无线用户,估计到2003年底将会形成一个超过2150亿美元的市场。2003年,中国手机用户将达2亿,预计将形成一个1000亿元规模的无线应用解决方案市场。如此庞大的市场,对于每一个相关的厂商而言,都意味着一笔巨大的利润。这个市场的成功关键将取决于,手机和无线终端厂商、无线网络运营商和相关的应用软件开发商的三方协作。 

  现有的2.5G无线网络运营商如同高速公路。而GPR手机如同在高速公路行使的各种汽车。应用软件供应商就好比公路两旁的标志。三方共同为乘客也就是用户服务。没有畅通的道路,乘客就无法到达目的地;没有适合的交通工具,乘客则无法快速到达终点;同样,缺少路标,乘客就缺少方向,再畅通的道路,再出色的交通工具也形同虚设。通畅的道路、性能优异的车辆、丰富多彩的路标才能激发用户的强烈兴趣。三方的职能和作用不同,任何一方不可能通吃,三方协作才能把无线应用的蛋糕做大,最终形成共赢的局面。除了与各运营商紧密合作外,摩托罗拉将携手国内领先的系统集成商和应用软件开发商,共同开发巨大潜力的无线应用解决方案市场。 

  随着GPRS无线应用的加深,以摩托罗拉为代表的厂商所提供的GPRS手机支持互连网络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工具。作为全球最大的无线通讯厂商之一,摩托罗拉非常重视无线应用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并和其他。其中包括企业、行业以及个人应用的不同层面应用方案:移动烟草管理解决方案;移动定位服务解决方案;警用移动解决方案;移动销售管理解决方案;保险业解决方案;零售业移动解决方案;个人无线上网解决方案;手机银行解决方案。这些面向个人、企业和行业的移动应用,使摩托罗拉在市场上获得了广泛关注。仅就目前的市场来看,摩托罗拉与运营商展开全方位合作,已成为无线应用领域的领导者。 

  举个简单的例子,由于移动开通GPRS具备的24 X 7全天候服务功能,使其成为无线电子商务的最佳技术平台。通过手机,航空公司可以为旅客提供最新航班到达/起飞的精确信息、座位安排情况,以及相关的航班日程,并针对临时的改变做出快速调整,使旅行者能够及时获悉。在旅行人员乘航班到达目的地之前,还可以通过摩托罗拉手机获取当地的天气和旅店指南。移动终端是迈向无线市场的第一步,摩托罗拉将红外线、蓝牙等先进技术都不同程度的集成在他的手机中。基于移动终端产品的各种应用软件的开发,又延伸了无线市场的"触角"。 

  摩托罗拉这样的无线巨人介入中国市场,一定会使国内的无线应用市场更加繁荣,通过与国内无线应用软件商及其他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手机将会带来越来越广阔的无线应用前景。摩托罗拉将确保行业和企业能够随时随地、高效快速地体验无线应用带来的各种便利。
关键字: 移动无线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移动无线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