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成本、高效率的Wi-Fi可能终结3G时代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1-16 10:10:0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就在国内几家网络运营商为了3G移动牌照争得面红耳赤的时候,世界著名的六家公司却开始着力推动 Wi-Fi无线技术。专家指出,低成本、高效率的 Wi-Fi无线技术将会成为3G之外无线运营商决战家庭和企业无线数据服务领域的又一制胜法宝。 

  六巨擎合推 Wi-Fi业务 

  年前, Intel、IBM、AT&T和投资公司 Apax Partners及3i公司宣布共同创建 Cometa网络公司,并将在今年铺设两万个遍布美国50个主要城市的公共网络“热点”(Wi-Fi接入点),使人们在任何地方都能接入无线宽带网。 

  “热点”是指人们可以接入 Wi-Fi网络的公共区域。这表明 Wi-Fi将把无线业务带入普通公共环境中,从而提高业务效率和推出新型客户应用功能。 Wi-Fi业务由 AT&T公司提供网络基础设施和管理, IBM提供无线站点安装和后端中心局系统。组建的 Cometa公司向各电信公司、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有线和无线运营商出售基于 Intel和AT&T公司技术的服务,后者再把服务再转售给其它公司或订户。 

  低成本、高效率阻击3G 

  Wi-Fi在科技界被称为802.11,代表其核心技术标准,它利用无线电话和微波炉等设备所使用的光谱,是互联网接入的一种新方法。据测试, Wi-Fi的连接速度很快,获得批准通过的 IEEE802.11a标准的数据传输速率高达54Mbps,远远高于传输速度仅在2Mbps左右的3G技术。 

  Wi-Fi网络可以覆盖数百平方米的整个社区,可以让所有信息流汇集到高速光纤主干网络的各个节点上。其覆盖范围内的用户只需将廉价的 Wi-Fi基站和高速互联网接入设备(例如 DSL、有线调制解调器或电话线)连接起来,在自己的个人电脑或 PDA上安装了廉价的 Wi-Fi设备,则他们可以共享低成本、高速度的互联网接入,而无需为专用的 DSL或有线调制解调器业务个别付费。 

  从技术角度而言,无线设备实现3 G广域网与 Wi-Fi无线局域网之间的漫游是完全可行的。不过,业内人士指出, Wi-Fi虽然是3G无线数据服务的替代技术,但运营商不会放弃投入不菲的资金部署的3G网络架构,可能会更多地采取 Wi-Fi与3G两种技术并重,向用户提供混合型解决方案的策略。(大洋网-广州日报)
关键字: 3G Wi-Fi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