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域网多业务环标准草案取得进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1-21 09:45:1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在2003年1月13-17日美国亚特兰大(Atlanta)举行的IEEE802.17工作组中期会议上, 中国城域网多业务环(MSR)标准草案取得重大进展,与IEEE802.17弹性分组环(RPR)工作委员会就主要议题已达成一致。

    此次进展,意味着城域网多业务环(MSR)标准草案已经获得国际电联和IEEE(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两个世界知名标准组织的认可,对于城域网多业务环(MSR)成为标准后的广泛推广、被采纳沿用及产业化都具有积极的意义。这也反映出中国在国际标准提起和制订中采用了更加开放的态度,与世界知名组织和企业形成了良好广泛的认同和合作,为“标准”这一无形资产与有价市场的关联而进行着切实的努力。

    城域网多业务环(MSR)是中国向ITU-T(国际电联)提交的草案,是新兴的、价值巨大的城域网领域的先进技术,对于中国在城域网领域的技术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由武汉邮科院烽火网络公司代表中国向国际电联提交,此前烽火网络曾代表中国提出了IP领域的国际标准ITU-T x.85标准和ITU-T x.86标准。 

    本次在亚特兰大(Atlanta)举行的IEEE802.17工作组中期会议主要任务是继续推进弹性分组环(RPR)标准草案的文本并讨论由中国提出的城域网多业务环(MSR)标准草案主要技术问题。参加会议的有几十个厂商的70多名工程师代表和弹性分组环各章节的起草人,会议由IEEE802.17工作组主席、思科公司的Mike Takefman主持。武汉邮科院烽火网络公司余少华博士以国际电信联盟第十七研究组代表、专题报告人和起草人的身份参加了会议,并在全会上作了50分钟的主旨发言,全面介绍了城域网多业务环(MSR)标准草案的技术背景、工作原理、基本框架和功能、接口定义和主要应用特色,得到了参会代表的广泛认可和欢迎。经过四天的热烈讨论,形成统一的共识。会议决定把城域网多业务环标准草案的主体框架和ITU-X.85 (IP over SDH using LAPS)作为物理协调子层加入到弹性分组环标准草案的文本中,由加拿大北方电信公司(NORTEL)的Glenn Parsons和Harry Peng负责文本编辑和格式转换工作,并发联络声明到国际电信联盟第十七研究组,请求分配一个新的服务访问点标识符给弹性分组环。

    此前,ITU-X.85 (IP over SDH using LAPS)由武汉邮科院烽火网络公司1998年代表中国向国际电信联盟提出,是中国具有独立编号的第一个重要核心标准,2000年3月得到国际电联正式批准。2001年2月国际电联再次批准由该公司于1999年代表中国提出的具有独立编号的第二个重要核心标准ITU-X.86 (Ethernet over SDH),它是业界在MSTP(多业务传送平台)领域的主流标准之一,在电联被批准的时间比GFP(通用帧规)早近一年,可同时用于面向字节和面向比特,具有基于硬件的流控能力。经测试,在最短包情况下X.86的效率比GFP高8.9%,在最长包情况下X.86的效率比GFP高51%。目前用这两个标准开发的相关系统设备已在中国十二个省份的运营商得到应用。
关键字: 城域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城域网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