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法》加速起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1-22 09:35:1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中国电信业去年在竞争条件下出现的砍电缆、在互联互通上人为设置障碍等现象令人关注。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20日在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上表示,我国将出台“硬措施”以进一步加强监督协调,确保电信网间通信畅通。 
 

  据新华网消息,吴基传说,互联互通是电信业的一条基本行规,政府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各企业总部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教育,严格督促检查与考核,以实际行动推进互联互通工作的开展。信息产业部今年将加大对互联互通工作中出现的恶性事件的查处力度,对于蓄意破坏正常通信秩序的企业负责人和有关人员,要依照有关规定予以追究。 

  他要求,从技术、经济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和手段。加快建立网间通信质量监测和通报制度,向社会公布有关情况;建设网间通信质量监控系统,增强监管部门的调查取证能力;调整网间结算标准,理顺结算关系,利用经济杠杆促进工作的开展。互联互通工作要分层次,对于最基本的电信业务,必须强制实行互联,而且必须达到监管部门规定的质量标准;对于其他业务,应鼓励和引导企业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自行实现互联。 

  吴基传还表示,要切实加强通信法制建设,集中力量,加快《电信法》起草工作。继续做好有关行政规章的制定工作,为依法进行市场监管提供法律依据。 
关键字: 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