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信通过“新视通”可视电话拜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2-10 19:52:1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2/10/2003,羊年初二早上10点,上海电信和新民晚报、中国电信(美国)公司合作,为远在洛杉矶的海外游子和他们在上海的亲人架起一座"面对面"的桥梁。洛杉矶时间初一下午6点,有10多位海外游子欢聚在中国电信(美国)公司洛杉矶办事处,与他们等在上海电信延安东路营业厅的亲人们通过"新视通"可视电话拜了新年。上海电信免费提供了这次"新视通"可视电话拜年业务。
    "爸爸妈妈新年好!爸爸妈妈新年好!"才18个月的孩子还未走到"新视通"可视电话前,就背起外婆教的话,引得在场的人大笑。邹德明老人的女儿和女婿分别是东航的空姐和乘务长,今年正好在洛杉矶过年。去年过年他们也给宝宝准备了新年礼物,今年的礼物是什么呢?通过"新视通"可视电话清晰的屏幕,远在洛杉矶的爸爸举着一袋包装精美的巧克力指给孩子看。看到在上海的孩子背起了李白 "静夜思"的唐诗,可视电话那头的爸爸妈妈笑开了怀。
    在洛杉矶边读研究生边做导游的胡悦之六年只回过一次上海。通过"新视通"可视电话,她见到了堂兄妹和叔叔婶婶7位亲人。在华山美校读书的堂弟刘一年告诉她,现在尽管也上网聊聊天,但不知道通过电信的宽带网能够如此清晰地见上面,看来今后家里装个可视电话也不是个困难的事。他还特意告诉堂姐,今后要想"见面"的话,只要提前一天到上海电信预约就成,而且通话费用才1分钟8.2元人民币,这和国际长途也差不了多少啊。
    70岁的孙开芳老妈妈想到要看见四年多没见到的小女儿特别高兴。尽管二女儿和四女儿一起陪来了,但她见电信部门没有限制每户参加"新视通"可视电话通话的人数,连忙让二女儿打电话,把在家的其他孩子们统统叫来。
   据在场的上海电信公司有关人士透露,去年中秋前夕,上海电信利用新视通平台,在电信营业厅开放了面向公众的可视电话。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上海和洛杉矶两地开通了中美"新视通"业务,两地普通市民可以通过视频终端面对面通话。目前上海电信已开放的有上海-洛杉矶、上海-乌鲁木齐、上海-日喀则(试开通),今后还将陆续开通国内各边远城市的可视电话业务。

 
关键字: 上海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上海电信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