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三大光缆生产国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2-14 09:09:5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2/14/2003综合报导,据美国权威机构预测,2003年全球光纤年需求量将超过2.25亿公里,累计总用量将达到约9亿公里;2003年中国每年将进口光纤1600万芯公里,内地光纤供货量达1600万芯公里,光缆敷设量将达1.02亿芯公里。从预测报告可知,内地现阶段光纤制造能力并不能完全满足市场需求,未来几年进口光纤数量将与大陆国内光纤供货能力相当,50%的进口对制造商是项商机。

    据此报告统计,目前中国已成世界第三大光缆生产国,但内地三百多家光缆制造商目前的开工率仅为生产能力的22%。光缆生产能力是市场需求的2至5倍,导致近年来光缆市场一直供大于求。内地生产的技术含量较低的普通光缆在大陆市场占有率达到95%左右,但特种光缆、光纤及技术含量较高的光缆竞争力几乎没有。

国际光电产业资讯
关键字: 光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