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达UPS在邯郸钢铁集团中板厂的应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2-26 11:18:53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河北邯郸钢铁集团中板厂现有数台数控机床和部分工控机,内部为PLC控制系统。由于主要设备均为进口,而且参数事先均进行过初始化,一旦开机将不能停止。如何利用现有的网络环境,为上述生产设备提供一个可靠的电源环境,同时又能充分发挥电源系统的管理监控能力是这个方案的核心。
  一般来说,钢铁行业的用户要求所选用的UPS能向处于运行中的各种关键设备(PLC、交换机等)及其上运行的软件提供安全、可靠的保护。这就意味着用户所应采购的UPS电源应该是可配置相应电源监控软件、SNMP(网络管理协议)适配器的智能化UPS电源。
  我们在实际应用中为主要的PLC控制系统设备选用了两台台达H系列UPS。为什么要选用两台UPS呢?因为UPS虽然可靠性很高,一般单台UPS的平均无故障时间在10万小时以上,但由于供电条件的变化,UPS本身电器装置的老化,个别元件过早失效等都会引起UPS故障。由于PLC控制系统属于整个设备系统的心脏,为了保证其稳定及高可靠的工作,采用了双机热备份。
  正常工作时,由主机(UPS 2)提供负载电源。当主机内部出现故障,如DC电压过低、过热、逆变器输出电压超出允许范围、逆变器失效、逆变器严重超载时、主机由电池供电时、电池电量耗尽,此时主机(UPS 2)的输出端静态开关会自动切换至旁路,由旁路(UPS1)的输出提供负载所需电源。
  当异常状况消除后,静态开关会自动从旁路(UPS l)转入主机(UPS 2)的逆变器输出端,此时由主机(UPS 2)继续为负载提供电源。热备份机的结构可确保负载设备不会在市电停电时因主机故障而断电,确保了负载设备不会产生数据丢失、设备损坏和系统崩溃等问题。由于控制机房的空间有限,体积小、效率高的台达H系列UPS非常适用。台达UPS采用了以微处理器为核心,以数字处理技术为主的技术方案,再配上与之配套的电源监控软件“电力管理大师2000”(SMART2000)就可以构成智能化的UPS供电系统。
  在整个网络系统中,将通过RS-232通讯线与UPS直接连接的电脑设为Master(主机),而其它由UPS供电的电脑和服务器则通常设为Slave(副机)。UPS的状态资料由通讯线路直接传送到主机的SMART 2000主程序,副机的SMART 2000程序则可通过网络获得主机上SMART 2000主程序内的UPS状态资料。一旦有电力事故发生,UPS会把信息经由通讯线路传送给Master主机上的SMART 2000主程序,然后Master主机上的SMART 2000主程序再把信息通过网路传送到与之相连的副机上的SMART 2000程序中。不同电脑上的SMART 2000主程序各自执行它所设定的保护动作。
  使用UPSentry Manager,通过SMART 2000实现集中监控。UPSentry Manager是一个专为监督及管理台达UPS而设计的智能型网络集中监控软件。它提供一个标准的图形界面,让使用者可以轻松地实现整个网络中UPS的集中管理,并共享系统警告功能。
  该方案在设计上留有一定余量,机床控制中心共配置台达3台H系列UPS,为将来增加系统设备可提供充足的用电容量。系统还使用了双机热备份电源系统,相对提升了UPS运行的安全性。同时,台达SMART 2000及UPSentry Manager软件相配合可以实现远程UPS电源集中监控管理,达到远端无人值守的集中管理,实现了故障即时通报。
  据有关的数据表明,80%的服务器故障及用户终端45%左右的数据丢失和出错均与用户的电源供电质量密切相关。如果我们在为网络系统选择和配置UPS时能够根据所在地区具体的运行环境,以及系统所面临的问题,选配相对应的电源解决方案,就可以大幅提高管理系统的可靠性和可利用性。 
关键字: 台达 UP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台达 UPS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