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易达收购朗讯子公司受骗起诉普华永道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3-04 10:08:4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3/2003,据香港特区媒体报道,伟易达集团(VTECH Holdings Ltd.)对其原任审计师普华永道提出起诉,指控后者在伟易达2000年收购朗讯科技(Lucent Technolgies Inc.)子公司一事上提供的顾问服务存在诸多虚假内容,并要求普华永道作出4亿美元的赔偿。
    伟易达称,由于利益冲突的原因,普华永道故意隐瞒了朗讯电话生产子公司趋于恶化的业绩状况。普华永道同时担任朗讯的顾问。
    伟易达2月28日在向曼哈顿的联邦法院提交的诉状中称,普华永道说服伟易达出价1.133亿美元收购朗讯旗下的这家子公司,是为了讨好其大客户朗讯。
    普华永道的发言人Steven Silber说,该公司认为伟易达的起诉没有任何根据。
    因上述纠纷,普华永道于上周开始不再担任伟易达的审计师。
    伟易达在收购朗讯的子公司后,发现该公司存在大量的额外库存。伟易达已就收购一事起诉了朗讯,并通过庭外和解获得5000万美元的现金返还。
    伟易达在2月18日发表声明称,将由毕马威(KPMG)接替普华永道,担任其审计师。公司将试图与普华永道达成和解,而不诉诸于诉讼。
关键字: 伟易达 普华永道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伟易达 普华永道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