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业垄断并不能一味指责运营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3-14 09:38:4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过去五年,信息产业部基本上在做电信改革,信产部已经完全独立于电信企业之外。
  吴基传说,从政府的角度讲,现在主要做的就是三件事:一、监管企业依法运营;二、保证服务质量;三、监督企业公平竞争。
  对于群众对电信服务、收费的抱怨,吴基传说,有一部分群众和用户反映,我可以理解,说明大家对这个事业很关心。
  当然,吴基传也谈到,虽然移动电话和固定电话的绝对量是世界第一,但是话务量只有发达国家的1/10,也就是说,虽然有了大的网络,但是产品还不够丰富。所以,从量上讲,中国电信的发展潜力很大,而从产品、从收入来说,发展的潜力也很大。
  对于对电信垄断的指责,吴基传说,在市话方面要全面地看。地面网、通信的构造,本身有一个天然的垄断性,不能一味地指责电信运营商。(国际金融报) 
关键字: 电信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