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务实政策保证了电信业快速健康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3-17 08:47:43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16/2003,行将卸任的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日前总结我国电信发展经验时指出,近年来,在一系列关系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上,信息产业部坚持按照中国国情、按照电信业的特点和规律实施理性务实的发展政策,有效保证了我国电信业在世界电信业持续低迷中的快速健康发展。
    吴基传说,在政府监管问题上,面对社会上要求放松甚至取消监管的压力,坚持按照电信行业的特点建立有中国特色的电信监管体系;在电信改革问题上,要促进有效竞争同时防止过度竞争,破除垄断同时保持国家通信整体实力;在网络经济、第三代移动通信、宽带建设等方面,没有盲目跟风炒作,减轻了网络泡沫的影响,避免了全局性的损失;在电信发展方面,加强统筹规划和监管调控,反对重复建设;在电信资费改革方面,兼顾国家、企业、消费者三者利益;在入世开放方面,坚持基础电信必须中方控股、国际通信必须通过我国电信主管部门批准设立的国际关口局两个核心问题,维护了国家主权、安全和利益。
    吴基传强调,科学、稳健、务实的发展政策是随着时代发展不断更新的,我们要在把握我国电信发展规律的同时,根据发展形势、发展环境和电信业发展状况,不断开拓创新,以适应客观情况变化地需要。2003年电信业的宏观调控目标是:电信业务收入达到4600亿元,比2002年增长12%;新增固定电话用户3300万户,达到2.48亿户;新增移动电话用户5200万户,达到2.59亿户;固定电话主线普及率和移动电话普及率均超过19%;固定资产投资2000亿元左右。电信业将积极应对国内外环境变化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增强紧迫感和忧患意识,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改革、创新、竞争促发展,坚持科学、稳健、务实的政策,加强市场监管和宏观调控与引导,增强电信业的综合竞争力,促进行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以及国民经济和社会服务信息化提供有力支撑。
(赛迪资讯)
关键字: 吴基传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吴基传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