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运营商总经理谈2003年发展战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3-19 10:15:5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18/2003,日前,中国网通、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卫通、铁通公司等电信运营商相继召开工作会议,对2003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周德强总经理也提出了今年的工作思路。总的来看,六大运营企业今年工作的重心是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深化企业内部改革,积极开拓新的业务增长点,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
中国电信——全面创新,保持较高增长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周德强总经理日前指出,在2003年的工作中,中国电信一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一定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保持较高的收入增长水平,努力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二要进一步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强化管理,按照上市公司的要求做好相应的配套工作,继续大力推进五项集中管理、五项机制创新工作,促进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增强企业活力,激发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三要创建学习型组织,实施人才兴企战略,通过创建学习型组织,把握学习的主要内容,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转变观念,与时俱进;四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中国电信一定要从战略的高度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领导艺术,要以提高素质、优化结构、改进作风和增强团结为重点。
中国网通——积极实施“七个创新”
    2003年中国网通集团公司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紧紧围绕集团战略目标,全力提升企业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开创中国网通集团公司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2003年中国网通集团将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开拓新的业务增长点,切实把大客户营销服务作为重点来抓,积极开拓南方业务市场,努力发展信息服务、系统集成和网络应用业务;二是努力建立比较优势,推出服务新举措,大力实施差异化服务战略,加强服务支撑系统建设,完善服务工作机制,加大服务品牌宣传力度,高度重视互联互通工作;三是加速提升网络整体能力和水平,建立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四是尽快打造集团全新体制与机制;五是全面加强企业基础工作,积极推进企业流程再造;六是妥善处理主辅、主附关系;七是进一步提高员工整体素质,建立学习型企业。
中国联通——实现发展模式根本转型
    2003年中国联通的发展目标是,用户规模、业务收入、利润水平再上新台阶,上市公司实现自由现金流为正;力争在2005年前后跨入世界企业500强,真正成为“旗鼓相当,各具特色”的电信市场竞争主体。经过进一步努力,跻身国际一流综合电信运营企业的行列。
    2003年,中国联通将围绕发展目标着力完成以下几项任务:实现发展模式的根本转型,尽快实现由规模主导型向规模效益型的转变;从注重业务市场占有率向注重收入、利润的市场占有率转变;从注重价格竞争向注重网络质量、业务创新、服务水平的全方位竞争转变;从单业务各自为阵向依靠综合业务联合作战转变;从传统业务竞争向综合化、差异化、个性化业务竞争转变。
中国移动——巩固提升“双领先”优势
    2003年中国移动将继续坚持以创新促进发展、以改革促进管理的思路,努力深化和提升服务与业务领先优势,推进企业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2003年中国移动的工作重点将放在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加大营销力度,努力拓展市场发展空间,努力塑造优势品牌,尽快完善新型服务模式,积极占领数据业务市场,继续推进国内国际合作;二是打造精品网络,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继续抓好网络的规划和建设,进一步加强网络运维工作,积极做好互联互通工作;三是完善支撑体系,进一步增强支撑发展能力,继续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研究开发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四是继续推进改革,有效提升企业管理素质,积极稳妥地理顺企业运营体制,开辟高效发展的新途径;五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
铁通公司——业务收入力争增长三成
    2003年铁通公司将坚持“立足铁路、服务运输、面向社会、市场经营”的十六字经营方针,实施三大经营战略,提高质量、培育品牌,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力争实现业务收入比上年增长三成。
    2003年,铁通公司将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重点推出VPN (600)、UPT(700)、FPH(800)等智能业务,并且加大增值业务的开发和推广力度,改变业务品牌单一、服务项目单调的局面,力争实现业务收入在2002年的基础上增长30%的目标。铁通公司还将进一步深化内部改革,实施减员分流,提高企业劳动生产率;积极探索多渠道融资,不断扩大企业发展资金。公司将成立专门机构,专项研究和开展融资工作,建立健全对外投资管理制度。同时加强理性投资,控制投资规模,强化财务管理考核,进一步加大工程管理的力度。
中国卫通——推进“四个转变”
    2003年,中国卫通将积极推进“四个转变”,实施“六个突破”,抓住卫星通信、广播、电视需求增长的战略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把中国卫通逐步建成亚太地区一流的具有卫星通信特色的综合电信运营商。
    2003年,中国卫通要推进四个转变:实现由专业卫星公司向综合电信运营公司的转变;由提供卫星空间传输手段向强化系统集成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并适度参与经营方向转变;由单纯的产品经营向电信运营和资本运营结合的方向转变;由单纯的大客户服务向大客户服务与家庭、个人用户服务相结合的方向转变。要实施六个突破:企业改制要有新突破;通信能力建设要有新突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有新突破;资本运作要有新突破;扩大对外合作要有新突破;经营机制转换要有新突破。(ChinaByte)
关键字: 运营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运营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