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产业部公布2002年电信服务测评结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3-24 11:30:2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24/2003,近日,信息产业部公布2002年度全国电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结果。结果显示,资费水平过高是电话用户反映的最大问题,此外不能提供市话详细清单、计费不准确、资费不透明等也是固话用户反映的问题。
  在移动通信方面,手机用户反映的最大问题是网络通信质量差,其次是资费高。在互联网方面,网民们最大的要求是提高接通率和提高网速。一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目前我国拥有电话用户4.2亿,其中移动电话用户数超过两个亿,无论用户总数还是发展速度都居世界首位。但是在这大发展的背后应该看到的是,有相当数量的用户,特别是手机用户属于低端用户,也就是说,每月话费消费在200元以下。而且有相当一部分用户只是接听和少量拨打电话,并不使用数据业务。因此,对这一部分用户来说,目前的电话资费水平过高。
  这位业内人士还说,目前手机的非单向收费政策也存在着多种弊病,如用户接听打错或恶意骚扰的电话却需自己付费。
(chinabyte)
关键字: 信息产业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