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黄页上海胜诉 涉及电话号簿专营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3-26 15:47:3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26/2003,由电盈与联通合资的联通黄页,其与上海黄页之官司3月26日在香港审判结果,联通黄页胜诉。 
  法院裁定,该案件涉及的‘电话号簿专营权’,原告上海市电话号簿公司,起诉被告联通黄页信息有限公司,侵犯原告享有的上海地区固定电话号码资源的号簿专有经营权,不属于法院受理民事诉讼范围,因此驳回上海市电话号簿公司起诉。 
案件涉及电话号簿专营权
  对于审判结果,被告方联通黄页高级副总裁敦煌指‘司法定性正确合理’,但又称,案件结果不会削弱对手上海电信黄页的实力,但就明显增强联通黄页信心。 
  联通黄页与上海电信黄页的这桩官司起于去年初。上海电信黄页一直是上海经营电话号簿的行业巨头,2001年,有外资背景的联通黄页进军上海,与上海电信黄页展开竞争。不久,在上海拥有十八年经营电话号簿历史的上海电信黄页突然发招,指联通黄页编印的,以上海市固定电话号码为主要内容的《联通黄页IN上海》侵犯了上海黄页享有的上海地区固定电话号簿专有经营权。并于2002年5月向法院提出起诉,要求确认联通黄页侵权,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赔偿上海电信黄页经济损失人民币五百万元。
审判结果受海内外关注
  由于事件涉敏感的专营权问题,该案件由始至终都颇受外界关注。庭审时,双方曾就争执最大的‘电话号簿是否属于专营’及‘黄页是否属于电话号簿’展开激烈辩论。
(chinabyte)
关键字: 联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