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天集团计划四季度港美两地上市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08 09:05:5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4/2003,中国普天集团计划今年第四季于港、美两地上市,集资金额介乎5亿至6亿美元之间。上周诺基亚宣布将在华四家合资公司(北京首信、东莞南信、上海联和投资和北京航星)合并成一家,市场人士认为这已经为中国普天信息集团重组上市扫清一大障碍。
  普天集团的上市计划从去年就已经展开,但是由于其外资合作伙伴如爱立信及诺基亚,一直在调整在华投资策略,重组合资企业架构,分析人士称这拖慢了普天的重组进度。而普天初步确定的上市资产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即为诺基亚持股的北京首信,所以此次诺基亚在华合资公司调整完成对普天上市助力不小。
  香港《东方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报道称,假如市场情况不致太糟糕,普天拟分拆移动通讯设备及手机业务,在今年第四季于港、美两地上市,集资金额介于5亿至6亿美元,这比以去年媒体报道的10亿至12亿美元的融资金额减少一半。
  该名人士透露,与普天合作设立合资厂的国际电信设备商,除持股首信的诺基亚之外,还包括爱立信、摩托罗拉等,这些外资企业很可能在普天上市时,认购其中若干股份,藉此加强双方的合作关系。
    据报道,普天此次上市资产包括首信股份(普天占股份87.5%,下同)、东方通信(51.59%)、宁波波导(33.75%)、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及北京爱立信移动通信(分别为20%和27%)和负责手机销售的普天太力通信。
  普天的上市计划早在去年就已经展开,据当时媒体披露,美国雷曼兄弟公司被确定为中国普天重组和海外上市项目的联席全球协调人和主承销商。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将和美国雷曼兄弟公司联手共同完成普天集团海外上市融资工作。
  投资界曾估计,如国普天在香港上市则在H股市,在美国的方案将可能发行预托证券。
  普天原为中国邮电工业总公司,属于信息产业部,于1999年8月成立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注册资金30.9亿元人民币。公司是面向国内国际市场、从事研究开发和生产经营系统成套通信技术装备的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并连续获得中国电子百强之首称号。(中新社)
关键字: 普天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