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测试结果秘密出炉 华为排名第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09 07:28:0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4/8/2003 这几天,跨国电信设备巨头们心中惶惶,因为信息产业部手上的3G测试成绩单里,华为高高地排在了第一位。 

  此次,各大电信商“赶考”的是欧洲版第三代手机技术 WCDMA,上周五结束的是第二阶段的测试,也是最后一次测试。老总们心里明白,要分食中国移动通信市场这块最大的“蛋糕”,此乃最后一搏。 

  记者昨天下午获得的这张保密名单上,以成绩排名:华为第一,诺基亚第二,爱立信第三,西门子-NEC第四,北电第五。据悉,这5家全部通过了必选项目测试,进入第一阵营。 

  阿尔卡特、中兴通讯、朗讯、UT斯达康等排在第二阵营。他们还要“补考”。 

  去年,在中国进行的WCDMA第一阶段测试中,100%通过的是华为和UT斯达康。当时,很多国外设备商非常不服。 

  此次的3G测试是“真刀真枪”,手机要求用第三代商用终端,机站是能出货的。信息产业部要看看,究竟在谁的设备上手机呼叫成功率高且掉话少,谁的设备质量最稳定。 

  对全球各大电信设备商来说,今年的测试可是他们在中国的“高考成绩”,排名也是实实在在的,谁的东西好,大家心知肚明。 

  由于这张成绩单关乎大家的财路,信息产业部对测试结果秘而不宣。华为重要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非常谨慎,对他们的排名不置可否。 

  从成绩单上看,华为这家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公司,将成为欧洲电信商在中国市场的噩梦。“华为用中国最好的工程师做3G设备,累得连血都吐不出来了,这一点,别人不服不行。”一位业内人士戏言。 

  华为副总裁余承东对记者说,华为现在有3500人专门做3G 设备,还有1500多名外围人员。目前,华为为此已经投进了30多个亿,阿联酋、俄罗斯等国家的第三代手机网用的就是华为的货。 

  中国3G手机的牌照将可能在年底发出,这是一个几千亿元的市场,电信设备商们早已对此虎视眈眈。
北京晨报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