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飞华改制获准 电力线上网在京商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10 09:57:1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4/2003,近日,北京网络用户的宽带上网方式在专线、ADSL、LAN之外又多了一种选择,这就是通过电力线通信技术PLC实现宽带上网。 
  新浪科技从有关渠道获悉,国家电力公司旗下的中电飞华通信公司已将PLC上网技术发展商用阶段,已经在北京市的一些新小区开发、招揽用户。新浪科技在4月8日在北京某小区公告栏上招张贴的广告上看到:中电飞华提供的PLC宽带上网,不收初装费,月租费为每月100元,不限时、不限流量。中电飞华宣称,其提供的上网速度更快,最大带宽可达1.6M,最低带宽在512K以上,而且不需要打空布线,家里只要有电源插头就可以实现宽带上网,但需要花300元买一个电力Modem。 
  据悉,上个月25日,日本PREMINET公司已经开始在北京法源寺小区两个楼宇开展PLC扩大规模试验。测试结果表明,在该楼宇配电网结构下PLC网络速率符合宽带标准。在法源寺小区使用的PLC设备接入方式不同与以往的在用户电表侧注入网络信号的方式,而是在配电室空气开关处注入网络信号,毋需在楼梯通道施工。 
  中电飞华通信有限公司是具有电力背景优势的网络运营公司,1997年成立,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2001年6月5日,国电通信中心正式对外宣布出资控股中电飞华。2001年10月30日,国电通信中心携手全国36个网省电力公司共同出资组成北京国电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间接控股中电飞华公司,形成了连结各网省电力公司经济纽带的经营实体。 
  2001年中电飞华董事会确立在香港创业板上市目标,中电飞华4月份获得国家电力公司关于中电飞华改制的批复;今年3月25日获得了财政部的批准。2003年3月25日,国家财政部发文(财企[2003]109号文)对中电飞华国有股权管理有关问题进行了批复,同意中电飞华整体改制为北京中电飞华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中电飞华的上市向前迈出一大步。 
背景资料:
  电力线通信技术,英文简称PLC,是指利用电力线传输数据和话音信号的一种通信方式。该技术是把载有信息的高频加载于电流,然后用电线传输,接受信息的调制解调器再把高频从电流中分离出来,并传送到计算机或电话,以实现信息传递。该技术在不需要重新布线的基础上,在现有电线上实现数据、语音和视频等多业务的承载,也就是实现四网合一。终端用户只需要插上电源插头,就可以实现因特网接入,电视频道接收节目,打电话或者是可视电话。 
  PLC利用1.6M到30M频带范围传输信号。在发送时,利用GMSK或OFDM调制技术将用户数据进行调制,然后在电力线上进行传输,在接收端,先经过滤波器将调制信号滤出,再经过解调,就可得到原通信信号。目前可达到的通信速率依具体设备不同在4.5M~45M之间。PLC设备分局端和调制解调器,局端负责与内部PLC调制解调器的通信和与外部网络的连接。在通信时,来自用户的数据进入调制解调器调制后,通过用户的配电线路传输到局端设备,局端将信号解调出来,再转到外部的Internet。(新浪科技)
关键字: 中电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中电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