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产部副部长张春江点评电信四特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21 09:27:3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4/21/2003,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张春江日前表示,中国电信业改革还将继续下去,要促使新兴企业加速成长,与主导电信商形成有效竞争。 
  张春江是在为新华社记者李佳路《站在距离消失的地带——见证20世纪末至21世纪初的中国电信业》一书作序时作此表示的。 
  同时,张春江总结了这一时期中国电信业的四个特征: 
  一、中国电信业进入高速发展期。由于坚持“在发展中改革,在改革中发展”的原则,中国的电信业近年来取得了高速发展。 
  二、中国电信业进入改革高潮期。从1998年成立信息产业部以来,邮电分营、政企分开、电信重组、开放市场、引入竞争等工作相继完成。中国用不到三年时间完成了发达国家七八年甚至十几年才能完成的电信改革。我国还在1999年3月、10月和2001年1月对电信资费进行了大幅调整,长途话费高、市话费低的状况得到明显改变。 
  三、中国电信业进入服务新时期。各通信商改善服务作风,用户反映强烈的装机难、移机难、查询难、交费难等热点问题得到了有效改进。 
  四、在全球电信业急剧动荡时,中国电信业一直处在健康发展期。与许多国家电信业亏损、股价暴跌、企业裁员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国电信业在重大问题上保持冷静的头脑,没有出现大起大落。 
  《站在距离消失的地带——见证20世纪末至21世纪初的中国电信业》全书24万余字,书中有中国电信业精英的独家访谈录,记录了这一时期中国电信业的足迹。(千龙新闻网) 
关键字: 信产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