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盛会即将在北京召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8-28 14:09:5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28/2003,随着全球电信行业的复苏,国内外电信业不断加大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和标准的研发力度,一些国家的电信运营商相继推出3G业务,中国在这方面的发展也成了世界通信行业的焦点之一。为了加强国内外专家和业界精英在技术上和业务上的经验交流,以及学术界、电信运营商、设备制造商之间的联系,中国通信学会与IIR国际会议机构经信息产业部批准,将于2003年9月22-23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第四届中国(北京)IMT-2000移动通信国际论坛。
    与前三届一样,本届论坛仍然得到了信息产业部的大力支持。信息产业部科技司司长闻库、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朱三保、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曹淑敏以及国务院信息办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高世楫等有关领导和研究人员将莅临本次盛会,介绍中国政府在下一代移动通信基础建设领域的相关政策和计划、对发展3G网络的高度关注以及中国市场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和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都是该研讨会的支持单位,中国联通的总工程师张范和中国移动的技术部部长杨志强也将亲临会议现场并做精彩的演讲,中国移动通信行业最先进的技术和未来的发展战略将展现在大家的眼前。业内四大国际行业组织也将投入到该论坛中参与研讨,包括了CDMA发展组(CDMA Development Group),UMTS论坛(UMTS Forum),GSM协会(GSM Association)和全球移动设备供应商协会(Global Mobile Suppliers Association)。
    届时,预计来自各省市的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代表以及其它服务供应商约500余人将出席会议。国内外顶尖的设备供应商包括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爱立信、华为、英特尔、摩托罗拉、NEC、诺基亚、北电网络、高通、西门子和UT斯达康等也将参与盛会, 并派高级代表进行研讨。为了把讨论提升至实际业务和应用技术的经验交流上,大会还邀请了著名的国际运营商,前来讲述他们在发展3G网络和业务时的实战经验,其中包括了日本的J-Phone、美国的Sprint PCS、澳大利亚的Hutchison 3 和总部在欧洲的沃达丰等。
    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业界精英和学者将各抒己见,国内外专家汇聚一堂就3G的技术水平、发展状况与策略、行业标准包括WCDMA / UMTS、CDMA2000、TD-SCDMA和其它技术及其试运行状况与未来的发展潜力等热门话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并通过实际案例让中国与国际电信运营商在3G的发展方面进行宝贵的经验交流。现场还将同时展示代表当今顶尖3G技术发展现状的基础设施和相关设备,使与会代表能够获得最及时的业界信息,掌握最有效的实践典范。
    3G在中国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根据UMTS Forum 的一项市场调查,预计2010年全球移动运营商的3G服务收入将达到3200亿美元,而目前中国移动用户的总数和年增长速度都位居全球之首,尽管3G的应用与实施在中国还是处于起步阶段,但是社会各界对它抱着殷切的期盼,并努力推动它在中国的发展。我国政府已经意识到3G产业的发展对推动国民经济高速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对推动全社会信息化的促进作用,并且大力扶持我国的运营和制造企业。
    另外,中国(北京)数字移动集群通信技术及应用国际研讨会,也将紧随着这次IMT-2000移动通信国际论坛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召开。此次数字移动集群通信技术及应用国际研讨会也是由中国通信学会与IIR国际会议机构共同组织,并且也得到了信息产业部的大力支持,和主要的设备供应商摩托罗拉、诺基亚、荷兰的Rohill 公司和义大利的OTE公司(前马可尼公司)的鼎立相助。届时,公安部第一研究所、芬兰紧急调动中心、英国警察通信技术中心、新加坡地铁通信系统、上海市公安局、中国铁道部、国家电力中心等海内外的机构和部门将获邀请派出代表,通过实际案例交流移动集群在紧急救护、公共安全、铁路能源等多方面技术应用上的宝贵经验。(通信世界网)
关键字: 3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