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中国通信运营管理年会将在京举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0-21 18:04:3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21/2003,移动通信从诞生到现在,已经成为通信业中最具发展的业务。目前,全球移动电话用户的新增速度已经超过了固定电话,而中国的移动电话的用户数也已经超过2.44亿户,与固定电话基本持平。如果考虑小灵通的发展,实际上的移动用户已经超过了固定电话用户。因此,未来的移动通信发展将不再是简单的网络发展,而将是业务创新和网络演进的完美结合。这就是赛迪顾问在“2003年中国通信运营管理年会”上向业界传达的观点。
  2003年10月22日在北京举行的“2003年中国通信运营管理年会”上,运营商代表、通信厂商代表、业内专家等就新时期下通信运营管理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从不同的角度揭示了通信运营管理的内涵。
  本次年会上,赛迪顾问针对现今及未来的移动通信发展做了专题报告。赛迪顾问认为,移动业务的发展促进了网络容量的扩充,而网络容量的扩充又满足了业务的发展,因此,移动通信体现了网络演进和业务发展的结合。但是,随着发展规模的逐步扩大,移动通信更应该体现业务创新与网络演进的完美结合。
  针对移动业务创新中的运营商,赛迪顾问指出:移动业务创新的主体是运营商,而在移动通信发展的价值链当中,运营商也是处于主导地位,因此,运营商在业务创新中应当始终把握其发展方向。一是要打造一条开放而又可控的移动终端价值链,以统一的界面和菜单,统一的操作方式来培养用户对运营商业务的消费习惯,而不是培养用户对手机终端的消费习惯。二是要实现转型,成为信息服务的提供商。运营商原先的主要角色是基础网络的运营,在增值业务发展期间,运营商要转型到信息服务的运营上来,联合价值链上的各环节,向客户提供信息服务。三是要关注联合市场营销(Co-Marketing),保证新的业务有强有力的产品作支撑。四是要注重客户细分/业务细分后的产品包装。
  业务创新和网络演进将移动通信推向了快速发展的轨道。移动通信将为我国的通信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未来的移动通信网络演进必然是向3G网络甚至更新的网络发展。预计中国的移动用户到2007年会达到5亿用户,其中3G用户占到30%,这样将形成近2500亿元的网络投资和2700亿元的终端市场规模。在如此庞大的市场规模下,对中国的通信制造业来讲,将是一个极好的发展机会。
  移动通信是在网络演进和业务创新的不断结合下快速发展的,价值链合作从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这种结合。价值链合作使得移动通信的内涵逐步在扩大,移动通信不单是网络发展的事,也不单是业务提供的事,而是将移动通信的合作链条划分的更细,给众多想进入移动通信的企业带来新的机遇。
关键字: 经营管理年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经营管理年会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