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清泉呼吁武汉光通信实现新突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12-18 10:49:2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17/2004,(湖北日报)记者吴华清、张爱虎报道:昨日,武汉国家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在东湖高新区召开。省长罗清泉提出,东湖高新区要抢抓机遇,在第二次创业中实现新一轮快速发展。
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训秋主持会议,武汉市市长李宪生、省政府秘书长李春明出席。
今年元月至11月,东湖高新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518.8亿元,完成产业和基本建设投资37亿元,全口径财政收入13.8亿元,引进外资2亿美元,引进内资17.6亿元,各项指标均实现大幅增长。
罗清泉对东湖高新区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东湖高新区克难奋进,取得了很大成绩,特别是招商引资、新产业引进方面取得了很大突破,环境创新有新的进展。高新区的发展历程充分证明,省委、省政府的决策是正确的。但与先进地区相比,我们还有差距。我们要坚定信心,统一认识,振奋精神,积极进取,把武汉光电子信息产业做大做强。
罗清泉说,在竞争激烈的条件下,我们要冷静思考,积极谋划,谋定而后动。当前,市场竞争激烈,但也存在许多机遇。比如,光电子信息技术、光纤到户、3G手机业务、高端家电、汽车电子、新光源等,都蕴含着不少市场机遇,关键是要有积极进取的姿态、坚持不懈的韧劲,必须改变亦步亦趋、跟进式思考的方式,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出奇制胜,成就一番事业。
罗清泉要求,突出重点,构筑光谷产业支柱体系。光谷已有的项目要继续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同时要突出重点,提高产业集中度,尤其是在光通信、激光、软件、存储器、新光源等领域要有新的突破。做大做强企业,必须加快改革步伐。要推动企业重组,实施股份制改造,发展混合所有制,以充分调动科技人员、经营者和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同时,要明确招商引资的责任和目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罗清泉强调,必须提升东湖高新区功能,创造一流创业环境。要积极引入与国际接轨的中介服务机构,建立风险投资机制,改善金融服务和生活服务环境。
罗清泉提出,要整合资源,增强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的创新能力。要出台政策措施激活企业主体,提高研发经费在销售收入中的比例,引导企业积极开展技术创新,为加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政府要加大支持力度,改进管理方式和工作方式,促进东湖高新区实现新一轮快速发展。
关键字: 罗清泉 武汉光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