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量子保密通信光端机”成果鉴定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7-18 08:55:59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07/18/2005,7月8日上午8:30,广州市科技局在华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四楼会议室组织并主持了由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量子信息课题组完成的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光量子保密通信发射接收光端机”研究科技成果鉴定(验收)会。
    通信的安全性关系到人们的方方面面。量子保密通信就在通信安全性日益重要的背景下快速发展起来的。量子保密通信是以量子为信息载体,而量子力学证明了任何窃听未知量子态的行为必将暴露其自身的存在,它从物理原理上保证了通信的绝对安全性。所以,在量子保密通信领域进行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具有多方面的重要意义。我校量子保密通信课题组在刘颂豪院士、廖常俊教授和王发强副教授的带领下,按照广州市科技局合同任务书的要求,坚持不懈地努力攻关,取得了富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
广州市科技局罗汉祥副处长出席了此次鉴定会,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贺浪萍处长代表学校致辞,鉴定(验收)委员会由中山大学余振新教授担任主席,中科院安徽光机所路轶群研究员担任副主席。委员分别由暨南大学陈长缨教授、蔡继业教授、广东省有线电视公司杜戈高级工程师、中科院广州电子所王天及研究员、广东省公安厅科技处伍成柏教授等组成。
    会上,鉴定(验收)委员会认真听取了我校量子信息课题组的汇报并观看了样机演示。经充分讨论,鉴定(验收)委员会认为项目圆满完成合同的要求,通过项目的鉴定(验收)。其中部分研究成果,达到国际水平,超额完成了合同规定的任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