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OC2005在上海隆重举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11-10 07:50:0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09/11/2005,中国上海,由国际光学会(SPIE)、中国光学会、中国通信学会主办,《通讯世界》杂志社承办的一年一度的亚太光通信行业盛会——APOC 2005亚太光通信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这是这一与美国OFC、欧洲ECOC并称的世界三大光通信行业顶级盛会第五次在中国举行。
  今年是国家十五计划的最后一年,是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的关键一年,在此时候召开的本次第5届亚太光通信产业发展论坛(APOC2005),可以说也具有非常特殊的重要意义。本届论坛邀请了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的领导、国内外光通信行业的资深专家、电信运营商和领先企业的代表就中国以及亚太光通信产业和市场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最前沿的光通信技术研发动态与应用前景等话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深入的探讨,为国内外光通信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对话创造一个窗口。
  会上,来自国内外光通信各领域的专家经过深入探讨,一致认为:当前,我国的信息通信市场正处于转折的关口,3G、NGN等新技术的逐渐成熟和即将商用,IPTV、手机电视等新业务的日渐兴起,无不说明人们对于个性化的多媒体信息通信服务的需求在不断增长。而信息技术必须依托于光网络。作为信息通信网络的基础设施,光网络就像建筑中的地基一样,虽然表面上不再灿烂辉煌,但却是必不可少的。有了光通信的巨大带宽才使21世纪的信息世纪成为可能,所以说,光通信产业仍然是朝阳产业。
  据了解,本届论坛涉及的主要议题有:中国光通信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下一代光网络的发展方向,如何构建面向未来的新一代光网络,演变中的光网络业务需求,向业务网演进的光传送网,光纤接入(FTTH)在全球及中国的应用情况及发展,宽带业务在城域网结构演进中扮演的角色等。与会者通过大会的主题演讲、技术演讲、现场演示、展览等丰富内容,深入了解光通信技术和市场的最新发展动向与趋势。同时,来自著名市场调研和分析机构In-stat China 的资深分析师根据最新的调查报告,介绍了光通信发展的现状、趋势和未来。
  据本届论坛的承办方《通讯世界》介绍,论坛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和运营商的大力支持,并得到了在光通信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多家企业,包括华为、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思科、盛立亚、泰乐国际等的积极响应。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政府官员、电信运营商、制造商以及著名咨询分析机构、学术机构的二百余位与会者,从而成为理念与经验交流的场所,思想与观点碰撞的平台。  
  据悉,本届论坛还与新浪科技、搜狐IT、C114通信网合作开展了网上专题直播,并在《通讯世界》(http://www.tele.com.cn)网站上同步发布。会后,《通讯世界》月刊还将在11期对APOC2005亚太光通信产业发展论坛进行视角独到、观点新颖的点评。
关键字: APOC2005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APOC2005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