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3G用户数成长显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5-17 05:20:2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6/2006,台湾中广新闻网消息,台湾3G第三代行动通信用户数的成长速度也十分惊人!到今年3月底为止,已经有174万户,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2倍。尽管第二代行动电话在市场上仍然独占鳌头;不过,1,962万用户,年增率则是负成长7.1个百分点。
根据台湾国情统计通报:第二代行动电话每百人用户数从去年3月底的93.1户,减少为今年3月底的86.1户。3G之外,PHS(数字式低功率无线电话)用户也增加了37.8%,达到115万户。
3G业务成长、2G缩减的现象,同样反应在通话时间统计上。主计处指出:3G服务前3月去话时间一共9.2亿分钟,年增率145.7%;2G去话62.7亿分钟,负成长0.6个百分点。而PHS,前3月一共去话2.7亿分钟,年增率21.8%。
至于市内电话,3月底有1,360万用户,年增率只略微提升0.2个百分点;每百人用户数从去年同期的59.8户减少为59.7户。而在通话时间方面:前3月国内电话去话67.7亿分钟,负成长13.8个百分点;国际电话去话9.0亿分钟,年增3.1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宽频网络帐号数、整体服务数字网络(ISDN)用户数跟数据通信出租电路数,到3月底的年增率分别有14.1、18.7和4.1个百分点,分别达到438万户、6万户跟16.6万路。不过分封交换数据用户数5,104户,则大幅减少2成!整体而言,如果以民国90年做基期(指数为100)进行比较,今年前3月通信部门营运量指数为129.6。
关键字: 3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