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与北电合作设立WiMAX终端卓越中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5-24 14:00:4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24/2006,【联合新闻网 记者祁安国/报导】,台湾大学23日与北电网络联合设立「WiMAX终端设备卓越中心」,启用WiMAX宽频无线网络(网站、商品),以及各种无线装置、多媒体(网站、商品)应用互通性测试,这也代表我国通讯环境正式迈入4G时代。

台大所进行的WiMAX实验室主要在提供行动化、无线宽频、网际网络多媒体应用,包括网络语音服务 (VoIP)、视讯串流 (Video Streaming)、视讯监控 (Video Surveillance),透过PDA、笔记型计算机(网站、商品)、Wi-Fi手机、WiMAX用户终端设备,以及WiMAX和WLAN 、3G三种无线网络可以进行无缝隙转换。

北电网络资深经理李牧原表示,经济部提拨11亿元供业界投入WiMAX技术发展,这也是「M台湾」的一重要技术指针,目前新加坡和香港已发出固定式WiMAX执照,越南也发出行动式WiMAX执照,我国预计在今年年底发放执照,一个全新的无线通讯环境即将展现。

23日北电网络并展示了WiMAX影像电话、无线上网手机和WiMAX接收器,尤其是透过无线网络,又可看见对方的WiMAX影像电话,未来势必取代传统电话,或是现有的GSM手机。

李牧原强调,3G主要的功能在行动通讯,但WiMAX除了行动通讯外,还有档案资料、影音的传输,应用的层面也将更广泛。

目前这座测试中心已在台大成功架设完成,不过是属于测试阶段,台大的学生目前校园上网仍是采用现有的Wi-Fi,最快要到明年WiMAX手机或是WiMAX笔记型计算机上市后,在台大校园才可真正的享有高速宽频无线上网。
关键字: 北电 WiMAX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