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美国 日本各大学相继访复旦大学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11-29 17:20:3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9/2006,复旦大学消息
台湾大学代表团访问复旦大学
  10月17日,由台湾新竹交通大学校长黄威教授带领的来自台湾交通大学、清华大学的教授等一行20人访问了复旦大学,代表团与复旦大学信息学院的有关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复旦大学副校长陈晓漫教授出席并首先向来访的客人介绍了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应质锋副院长,微电子系汤庭鳌老师,屈新萍老师,光科学与工程系张荣君老师,计算机系王轶彤老师等参加了与台湾同行的学术交流活动。双方分别还详细介绍了本校与本院的科研教学情况,并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探讨,取得了良好效果。交流会后,台湾教授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复旦大学微电子系工艺实验室,并给予了高度评价。此前,台湾大学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上海交通大学。

美国Minnesota大学访问复旦大学
  11月17日,美国Minnesota大学技术学院院长Steven L. Crouch教授等一行6人访问了复旦大学。这是Crouch博士对中国高校的第一次正式访问,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顾宁教授和黄宜平教授等老师负责了接待工作。双方分别介绍了本校以及本学院的科研教学情况,在寻求并发展教师与学生两个层面的科研合作与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都希望能在通信科学、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电子工程以及机械工程等方面有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日本早稻田大学访问复旦大学
  11月21日上午,日本早稻田大学信息生产与系统学院院长Hirasawa教授与Takeshi FUJISAWA博士一行访问了复旦大学。复旦大学信息学院院长陈良尧教授等接待了Hirasawa教授的来访。双方主要在神经网络,人工智能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讨论。Hirasawa教授还为复旦大学师生做了题为“Genetic Network Programming with Reinforcement
 Learning and Its Performance Evaluation”的学术报告,Takeshi FUJISAWA博士则详细介绍了早稻田大学的情况,并欢迎前来听讲座的同学赴日求学深造。随后,Hirasawa教授一行还对同济大学进行了短暂学术访问。
关键字: 复旦大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