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汇通信赵浩博士在复旦做学术讲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12-13 15:23:3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3/2006,复旦大学消息
  受复旦大学信息学院邀请,上海波汇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浩博士于2006年12月13日到复旦大学做了题为《光纤传感技术:FBG&OTDR》的学术报告。
  赵博士首先分析了我国光纤传感技术的发展及现状,然后详细介绍了光纤光栅的原理及其在通信和传感中的应用,以及拉曼光时域反射传感技术(Raman OTDR/DTS)和布利渊光时域反射传感技术(Brillouin OTDR/DTSS);最后,赵博士还给大家介绍了光层析成像技术 OCT。赵总认为,目前光纤传感器的研究开发热点为光纤光栅型传感器 (FBG)和分布式光纤传感器系统 (OTDR),赵博士还指出,由于光通信的发展,光电和光纤器件成本降低,工业行业和军事领域的技术进步,以及市场的带动,目前是光纤传感发展的重要契机,并且将在石油、水利、电力、消防和工业过程控制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光纤传感器当前的其他看好的应用技术包括:光(纤)层析成像技术 (OCT)、光纤陀螺及惯导系统和工业工程类传感器。
  赵浩博士先后在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和上海交通大学完成学习,并在康宁公司等任职多年,于2001年在浦东创立上海波汇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可以提供非常宽广的光纤传感、光纤通信相关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其产品与解决方案已经在石油、桥梁、电力电缆、建筑等领域有诸多应用。同时,该公司也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中科院等科研院所有较广泛的合作。
  赵博士的报告深入浅出,还结合大量工程中的实例进行讲解,参加报告的有本科生和研究生,大家受益匪浅。

附图:上海波汇通信研制的光纤光栅气体传感器


上海波汇通信 
上海波汇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2002 年成立于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是专业从事光纤传感及光纤通信相关产品的生产、开发、销售与代理的高科技公司。公司提供涉及光器件、光模块、光纤通信系统和光纤传感系统的市场、销售、设计、诊断和咨询的专业服务和解决方案。 波汇通信追求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积极加强外部合作,先后与上海光机所合作完成多项光纤传感和光纤通信领域的课题。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