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出版第12次欧盟电信市场报告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3-31 12:47:5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30/2007,欧盟今天发布第12次欧盟电信市场报告。该报告指出欧盟地区的电信用户正在从更低廉的价格和更多的创新服务中受益。所有这些都是欧盟电信法规不断获得落实的结果。但是为了让消费者和电信运营商获得更多的利益,欧盟的电信市场需要更多的竞争,更加一致和迅速的制度落实。
欧盟信息技术委员会负责人Viviane Reding女士指出欧盟电信市场的开放竞争无疑是一个成功的故事,但是2.3%的年增长率和5%的新增投资表明欧盟的电信市场竞争开放还不够。这就是欧盟今年电信改革的重点放在那些竞争不够的瓶颈地区的原因。电信领域的新技术正在抹去国家的原有边界,电信规则制定者应该为全欧洲的经济发展,为消费者和电信运营商德双方利益,扫清障碍。
该份报告对2900亿欧元的欧盟电信市场给出了全景式的描述,对每一个国家都单独进行了描述。报告指出,3分钟的国际长途通话费已经从2000年的41.8欧分减少到今天的25欧分,过去一年内国内移动电话服务价格降低了13.9%。已经有超过3140万用户从欧盟的号码携带转移政策中获益。在瑞典人们甚至可以在利用VoIP服务的同时保留原号码。欧盟移动通信市场总额已经发展到人口的103%都拥有移动电话,2006年市场总额增长4.6%。与此同时,固网业务的收入2006年下降幅度在4.6%到5.1%之间。 宽带业务的市场总额2006年增长幅度在7.8%到8.5%之间。2006年一年新增宽带用户2000万。荷兰和丹麦拥有欧洲最高的宽带普及率。
问题方面,有些欧盟国家仍然缺乏专门的电信规则制定部门,特别是在波兰和斯洛伐克。在某些国家电信规则制定者受到政治的影响仍然过大。在意大利,葡萄牙,希腊和德国等国家,电信业的竞争仍然不够充分。112紧急电话服务的提供仍然不够完善。电信业的跨国竞争也还不够充分。
关键字: 欧盟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