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数据卡增长迅猛 成为运营商特色业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9-22 09:53:4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22/2008,ABI Research的分析师Dan Shey近日表示,由于商务用户经常出差,以及对寻找Wi-Fi热点的厌烦,笔记本电脑3G调制解调器的需求开始迅速增长。
    根据ABI Research的报告,这种调制解调器的单位销量从2006年到2007年期间增长了300%,到2013年,年收入将从2007年的30亿美元增至220亿美元以上。
    She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增长非常显著。”他解释说,终端和服务价格的下降是一个因素。他认为,最火爆的3G和3.5G笔记本电脑调制解调器是USB数据卡。PCI 调制解调器和插入PC卡插槽的数据卡也已上市销售。
    此类调制解调器尚有巨大的潜在需求,Shey认为主要原因是它们可以在广泛覆盖区域内方便使用。具有较高数据速率的移动网络正在广泛普及,很多情况下可以提供高达数兆bps的速率。但是,因为数据的成本仍然较高,所以现在这种调制解调器的主要用户仍然是商务用户。Shey认为主要原因是收费较高,例如,在美国,Sprint Nextel、Verizon Wireless和AT&T Mobility的包月收费计划中,5G流量收取高达59.99美元的费用。
    然而,笔记本电脑调制解调器的价格已经开始下降,Verizon以每月29.99美元的价格向用户提供2年合同的USB数据卡。各大PC制造商还出售有内置3G调制解调器的笔记本电脑。有一些电信公司,如欧洲的沃达丰,也在计划自己转售配置了3G的笔记本电脑。
    Shey预言,较高速率的3G网络部署和调制解调器日益提高的可用性,最终将蚕食Wi-Fi市场。移动网络整合提供商iPass已开始提供对Sprint的3G数据网络的访问权限,同时还允许进入许多Wi-Fi热点。
    有些运营商正在探索通过USB或蓝牙将3G电话“捆绑”到笔记本电脑。例如,Sprint最近减少了捆绑服务的费用。但Shey认为这种方法无法走得更远。他说,这种捆绑消耗手机的电池电量,可能导致用户减少使用基于电话的服务,从而降低运营商推动该方法的积极性。
    基于PC的调制解调器有一个不利因素,即笔记本电脑可能会终身捆绑在一个运营商身上。不过Shey认为这一担心正在减弱。多模无线装置,即开始出现在惠普和其他品牌笔记本电脑中的高通公司的Gobi芯片组,使用户能够轻松从一个网络转换到另一个网络。除了投资保护外,这种灵活性使用户通过不同的网络在其他国家也能进行连接,如在美国的CDMA用户到欧洲或亚洲GSM市场时,都可以轻松连接。
关键字: 3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