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MA2000终端引领美国3G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1-13 09:29:1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3/2009,2009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2009年1月8日——CDMA发展组织(CDG)(www.cdg.org)今天宣布,大量可供选择的创新型CDMA2000®智能手机和高端多媒体终端正在推动美国3G无线市场的发展。目前,七大厂商的十几款支持3G宽带的终端(基于EV-DO版本A技术)为用户提供全新性能,帮助无线运营商提升其无线数据业务收入。3G CDMA移动宽带连接正在推动智能手机和其他高端多媒体终端的应用发展,这些手机都是当今最受欢迎的终端设备。为满足用户对3G终端日益增长的需求,CDMA2000核心网络也在不断改进和完善,以便在未来对现有移动宽带业务模式提供支持。 
    CDG执行董事佩里•拉法格表示:“因为开展了几次智能手机推广活动,在过去一年中消费者对3G服务的认知度和采用率得到极大提高。CDMA运营商过去几年一直在发展3G宽带业务,如今各种终端创新都开始充分利用这一性能,在美国及其他国家掀起3G智能手机的热潮。显著的规模经济效应、终端选择的多样性和网络的日渐成熟,都为CDMA2000运营商低成本高效推出3G宽带服务做好了充分准备,这也非常适合当今低迷的消费市场。” 
  研究机构Avian Research的数据显示,2008年10月,美国10大最受欢迎的终端设备中,7种为CDMA2000智能手机和多媒体终端,包括Blackberry Curve、LG Dare、三星Instinct、LG航行者、Blackberry Pearl、LG Env2和HTC Diamond。虽然经济不景气可能使手机销售缩水,但Blackberry Storm等新型高端CDMA2000手机的相继登场,表明消费者在极具吸引力和易于使用的终端中体验到了3G服务的价值。ABI Reseach公司最近证实了这一趋势,其发布的报告表示,2008年智能手机占据了全球手机市场14%的市场份额,预计这一数字到2013年将增至31%。 
  基于EV-DO版本A、蓝牙、WiFi、移动电视、移动WiMAX以及LTE等技术的CDMA2000世界模终端越来越多,这进一步提升了3G CDMA的价值定位,同时,随着无线行业摆脱“万能技术”观念,也为运营商带来了新的市场机会。此外,更快的千兆赫处理速度为新的终端带来了机会,如低价电脑、上网本、路由器、开放终端和更高性能的智能手机等。与此同时,CDMA产业也在努力使用Android平台开发多个开放式解决方案。   
  CDMA2000是世界领先的3G技术,支持在智能手机及其他高端3G多媒体终端上提供所有满足消费者期望的高级服务,如移动宽带连接、彩信、一键通(PTT)、电子邮件、音乐下载、视频流、调频广播、电视广播、社交网络和定位服务等。由于EV-DO版本A技术可实现600~1400 Kbps的平均下载速率和高达3.1 Mbps的下行峰值速率,以及500~800 Kbps的平均上行速率和高达1.8Mbps的上行峰值速率,因此这些服务可以为用户带来无与伦比的业务体验。 

关于CDMA2000  
  CDMA2000是部署范围最广泛的3G技术,在103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77家运营商,为超过4. 63亿用户提供服务。加上2G cdmaOneTM用户,CDMA的全球用户数超过了4.75亿。CDMA2000已成为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运营商的首选技术,部署在450、700、800、1700、1900、AWS 和2100 MHz 频段。来自超过110家供应商的2050多款CDMA2000终端已投放市场,其中包括基于105个 CDMA2000 1xEV-DO版本0和54个版本A系统的526款版本0和96款版本A终端。欲了解有关CDMA2000 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CDG 网站:www.cdg.org。

关于CDG 
  CDMA发展组织是一家行业协会,旨在促进全球开发、实施和使用CDMA2000技术。CDG由140多家成员公司组成,其中包括许多全球最大的无线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CDG的主要活动包括开发CDMA2000特性和服务、公关、教育和论坛、管制事务和国际支持。目前,各CDG小组委员会有500多人在从事CDMA2000相关事务。如欲了解有关CDG的更多信息,请与CDG新闻局联系,电话:+1-714-540-1030,或访问CDG网站:www.cdg.org。
关键字: CDMA2000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