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Gbps光传输芯片问世 助力Tb以太网研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2-05 11:14:5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02/05/2009,丹麦和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已经出研发了一种能够有效读取640Gbps光传输的芯片。这种芯片的研发成功将有助于推动兆兆位(Tb)以太网的研发。 
    突破没有出现在提高传输速度的线路激光端,而是出现在线路的接收端。在接收端,挑选出在发射端被多路传输的信号的多波长需要高速和零错误接收。
    虽然这一发明取得成功时,100Gbps以太网还处于初期阶段,但是外界预测100Gbps以太网在今后三年时间内就会变得普及起来。
    据美国光学学会称,2月16日出版的《光学快讯》(Optical Express)杂志有一篇文章对新接收技术进行了介绍。这一新接收技术依靠一个5厘米长光波导,和与其进行竞争的技术相比,新接收技术在体积方面有了显著的减小。而与这一新接收技术进行竞争的技术则需要50米长的特殊光纤,并且不稳定。
    研究人员称,他们的波导的紧凑体积使得其有可能与其他部件进行整合以制造速度更快的光学芯片。
    据光纤通信会议的联合主席Leo Spiekman称,目前最速度的光网络使用的是光时分复用(OTDM)技术,在单个波长中能够产生64个10Gbps信道。光纤通信会议预定今年三月份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召开。
    为了多路解编诸如OTDM流,一个第二控制波长被引入信号流以读取一个特殊的信道。Spiekman称,在目前的多路信号分离器中,这一进程发生在光纤的线轴里,由于长度非常长,导致信号和控制流脱离相位。他还指出,由于研究人员研发成功的设备足够短,因此散射并不是问题。
    研究人员表示,实验性的全光多路解编已经用由硫材料制成的芯片进行了实验。Spiekman称:“你需要这类技术以使得单信道达到兆兆位速度。这是在未来实现兆兆位以太网的一个方法。”
    丹麦科技大学Leif K. Oxenl?we和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物理学院光学系统超高速带宽设备研究中心(CUDOS)的科学家们负责领导研究人员进行研究。研究人员认为,100G以太网到2012年将超越OC-768。

来源:网界网 
关键字: 640G 芯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