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业前两月收入仅增百分之二创历史新低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4-24 08:48:5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刘育英)工业和信息化部二十三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一至二月电信业收入仅增长百分之二。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在此间祝军说,该数据创下历史新低。

  数据显示,前两个月,电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了百分之十一点四,但收入仅增百分之二,且利润下降百分之十。通信发展司副司长祝军说,通信行业是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但从二00七年开始,通信行业增长开始低于GDP增长,今年二者差距在增大,但总体上看,仍属正常范围。

  祝军认为,收入下降的原因一是受国民经济总体需求的影响,通信业需求减少。通信业属于第三产业,受金融危机冲击滞后两到三个月,见底时间也可能滞后一些。

  另一方面通信服务价格不断降低造成通信收入减少。祝军说,通信业连续几年综合价格下降超过百分之十,在前几年各行各业基本都是涨价的情况下,通信业是降价的。

  祝军说,现在来看降价对刺激消费的拉动越来越小了,通信业快速发展这么多年,离不开社会和用户的支持,现在也应该是回报社会的时候。

  据了解,中国三家基础电信企业计划今年3G投资一千八百亿元人民币,一季度完成投资一千二百亿元。三年内,3G投资将达到四千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键字: 通信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