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批准PTN成为电信设备入网类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7-10 18:51:0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10/2009,近日,从工业与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得到消息,已经正式批准PTN(分组传送网)成为新的电信设备入网类型,相关的入网测试规范也已经完成。这标志着国家对PTN技术和设备形态的认可。华为、阿朗等业界领先的厂家已经推出了PTN系列产品。
  工信部此次将PTN单独列为入网类型,旨在通过入网测试认证的门槛来保证PTN大规模商用的产品质量。据悉,PTN技术在国内率先在移动回传领域获得了商用,浙江移动与华为合作建成的PTN商用网络,承载最新的3G业务,同时该网络在全球首次商用了IEEE 1588v2方案,实现地面时间同步传送,摆脱了基站必须依赖GPS提供授时的限制。
  当前电信业务正处在向IP化、宽带化、应用融合的转型过程中,大量基于分组的实时业务对服务质量要求很高,同时业务类型多样化和业务质量要求的差异化也越来越明显。对于下一代城域承载和传送技术模型,业界已经达成共识,需要一种以分组内核为架构、面向连接的IP承载技术,同时又能继承电信级的管理和运维机制,满足全网时间同步等电信网络的技术要求。PTN正是顺应了这个发展潮流而产生的新一代分组传送技术,一方面为现网向IP化、宽带化演进提供电信级技术支持,另一方面有效地降低了全网IP化、宽带化的建设和运维成本。
  根据咨询公司的预测,仅基于分组技术的移动回传网全球市场空间在09年将达到16亿美金,2010年将超过25亿美金,整体市场空间很大。随着国内3G渐入佳境,PTN将得到更广泛的部署。(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关键字: 工信部 PT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