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谷确定六大改革面积将翻番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4-12 10:51: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2/2010,长江商报,日前,在华中科技大学EMBA-管理创新系列论坛上,东湖开发区管委会工委委员卢胜称,东湖示范区已经确定六大方面的改革:开展股权激励和科技成果转化奖励、深化科技金融改革创新、新型产业组织参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开展政府采购、税收改革和人才引进。

   “我们正在探讨先期推动制定政策。”卢胜称,“初步已确立了十家企业率先进行股权激励试点。”据他介绍,在金融创新方面,光谷将学习中关村模式,建立企业诚信体系,由政府担保,为中小企业贷款融资。此外,今年,光谷还要设立五大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每项不低于2亿元。对15个新型产业,每个不低于1000万元资金进行配套。

   “还有一个令企业振奋的消息,就是光谷将在现有基础上,面积再扩大一倍多。”卢胜说,目前光谷的面积是224平方公里,经省市两级政府初步规划,光谷将向江夏、洪山两区扩展,面积将达到500多平方公里。

   华中科大要做光谷的“斯坦福”

   “硅谷的成功离不开斯坦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也要做光谷的‘斯坦福’”接着卢胜的话,该校科学技术发展院常务副院长陈建国如是说。

   他表示,硅谷中也有不少高校,但斯坦福大学无疑是其智库,通过技术与企业对接,培育了思科等众多全球知名企业。“同样,光谷有46所高校,华中科技大学更应该与东湖示范区对接,走在技术转化前列。”

   事实也证明,东湖示范区获批一个月后,该校就召开深度融入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动员大会,几天后,学校近30个院系、400余教授、副教授参与研讨。3月,该校成立领导小组和建立“常协调”机制,提出近百项具有原创性成果的、市场潜力巨大的合作项目,希望在东湖示范区转化。
关键字: 武汉光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