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部长:欢迎美放宽高科技出口管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5-26 08:20:2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26/2010,人民网讯,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经济对话专题会议近日二召开,主题是“促进互利共赢的贸易和投资”。商务部和科技部负责人分别就知识产权和自主创新等相关议题向中外媒体吹风。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记者提问称,最近美国表示要放宽高科技出口管制的政策,如果美国放宽对华高科技的出口,将会对中美贸易产生什么影响?
  陈德铭表示,中美双方在交谈中深入地讨论了美国如何取消对华的贸易出口管制,放开更多的高技术产品到中国来的问题。这个问题是中美贸易平衡的一个核心和关键的问题。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好,中美贸易平衡讨论就没有一个机制。
  陈德铭指出,最近,美国对现行的出口管制体制重新进行评估,认为该体制形成于冷战时期,难以适应21世纪的发展,需要进行改革,中国对此表示欢迎。今天的会上,骆家辉部长又说了,将进行实质意义的改革。陈德铭强调,希望这种表态不是光打雷不下雨,也希望不是下小雨,不是取消几个项目,而是整体上取消歧视性的对中国单一的出口管制。如果美国政府真正能履行,中美双方的企业将得益不少。
  陈德铭认为,从中国来讲,进行一些技术改造、产业结构调整的企业可能会买到自己需要的东西。更重要的,对企业来讲,这体现了一种公平。因为很多技术不仅会从美国得到,也可以从其他国家得到。这样,美国在失业率高,金融危机困难很大的时候,也有一个公平进入中国大市场的机会。
关键字: 商务部 知识产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