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网融合将着力打造“智慧绵阳”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7-06 14:46:4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6/2010,7月1日,国务院三网融合工作协调小组审议批准并确定了北京市、辽宁省大连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上海市、江苏省南京市、浙江省杭州市、福建省厦门市、山东省青岛市、湖北省武汉市、湖南省长株潭地区、广东省深圳市、四川省绵阳市为第一批三网融合试点城市。 

   在首批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中,四川省绵阳市成为唯一一个入围的西部城市,而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

   据通信产业网(报)了解,绵阳市有线电视用户近100万户、电话用户450万户和互联网用户30万户。整合不同用户的多种需要,满足并催生三网融合用户的新需求,可以给相关产业带来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从2000年开始,绵阳市就进行了本地网络改造,并成立了独立的市场主体“绵阳广播电视网络传输有限公司”,从而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不难发现,四川绵阳进入三网融合首批试点名单与当地信息化发展需求不无关系。三网融合试点发布以后,绵阳将进入新的发展时期。

   根据《绵阳市三网融合实施方案》,从今年6月开始,绵阳市将分启动、推进、深化完善和总结推广四个步骤,推进三网融合试点工作的开展。到2012年,绵阳市将建成城乡一体、有线无线相结合、宽带交互全覆盖的融合性网络;力争3年建成全国三网融合示范基地。

   按照推进计划,绵阳市将重点打造三网融合产业链核心产业单元,做大做强终端产业、网络传输产业、软件等优势产业,到2015年,建成产业链完善、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国内一流的三网融合产业化基地,销售收入达到1100亿元以上。

   绵阳市信产局局长赵德均表示,重点推动广电、电信发展新兴业务,进一步提升绵阳信息化水平、满足市民新需求;带动三网融合产业发展,促进绵阳信息产业的升级和转型;探索三网融合条件下的建设、服务、监管模式,为我国中等城市推进三网融合提供经验;以建设三网融合平台为契机,着力打造“智慧绵阳”,推进科技城建设。

关键字: 三网融合 绵阳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