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获批国家火炬计划光电特色产业基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8-09 09:11: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9/2010,近日,山东济宁高新区被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准为国家火炬计划光电特色产业基地,区内9家企业被列入首批光电产业骨干企业。这是济宁高新区继建成国家火炬计划生物技术、工程机械、纺织新材料产业基地后的第4个国家级特色产业基地。 

    光电信息产业是本世纪最具潜力的朝阳产业、绿色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市场前景广、带动作用强等特点,涉及新能源、新光源、新材料、信息通信等多个领域,是“后危机”推动新一轮经济增长的引擎。 

    近年来,济宁高新区把大力发展光电信息产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推动高新技术产业跨越发展、建设一流科技新城的重要举措,努力抢占国内、国际光电产业发展制高点。按照“龙头型拉动、上下游延伸、链群式发展”的总体思路,高新区在科技新城核心区规划建设了面积为515公顷的光电产业基地,以世界级光电产业巨头和国内知名企业为依托,全力构建光电产业区域联动、集聚发展的良好格局。目前,高新区已初步形成以台湾联电、晶元光电、宝霖光电、冠铨光电、宏齐光电等为龙头的 “蓝宝石衬底材料——外延片——封装——应用产品”LED新光源产业链;以联相光电、永盛能源、海晶电子、港湾电子、高科光电、通联电器为龙头的“薄膜(硅片)——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光伏电厂及建筑一体化应用”光伏光电产业链;以英特力光通信光纤光缆、光端机、野战通信系统等产品为代表的 “机动光缆——光通信综合设备——机动布线系统——空中通信中转系统”光通信产业链;以盛世光明、大润辉、华讯、龙兴科技、天和网际为代表的软件及服务外包企业群。 

    济宁高新区负责同志表示,将以建设国家级光电特色产业基地为新的契机,强化产业基地创新体系建设,提高基地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全力全速推进基地内总投资达200亿元、产出达1000亿元的32个光电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高端产业带动作用,着力打造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光电产业基地。 (济宁日报,记者 朱卫国 李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