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信联盟确定4G标准 LTE-Advanced入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1-29 13:11:3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29/2010,【通信产业网讯】据国外媒体报道,国际电信联盟无线通信部门(ITU-R)近日在瑞士日内瓦会议上确定两项LTE-Advanced(包含TD-LTE-Advanced)和WirelessMAN-Advanced(802.16m)两种技术为“真正的4G技术”。

   国际电信联盟无线通信部门(ITU-R)第5研究组今年10月份在重庆召开的国际移动通信工作组(WP5D)第9次会议上也公布了这一结果,而具体的标准细节工作将分别由3GPP和IEEE两大标准组织负责推进。

   国际电信联盟表示,LTE与WiMAX都是先进的无线通信技术,能够有效满足IMT-Advanced的要求。

   据了解,IMT-Advanced是ITU为满足未来10~15年全球移动通信需求而启动的,根据ITU当前规划,2008年2月完成4G技术方案征集通函的制订,2008年年中开始4G候选方案的征集工作,2009年年中结束候选方案的征集,2010年年中完成候选方案的技术评估和融合,2012年前后发布4G技术标准方案。在技术上,IMT-Advanced将基于OFDM,在LTE(或相当)技术的基础上,作进一步增强。

   IMT-Advanced具有八大特性,包括:

- 在保持成本效率的条件下,在支持灵活广泛的服务和应用的基础上,达到世界范围内的高度通用性;

- 支持IMT业务和固定网络业务的能力;

- 能够与其他无线通信系统互通;

- 高质量的移动服务;

- 用户终端适合全球使用;

- 友好的应用、服务和设备;

- 世界范围内的漫游能力;

- 增强的峰值速率以支持新的业务和应用,例如多媒体(需要在高移动性下支持100Mbps,低移动性下支持1Gbps)。(左诚)
关键字: LT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