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0项目荣膺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1-17 14:17:3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7/2011,北京举行的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传出消息,深圳企业独立完成或参与完成,10个项目荣膺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分别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其中,深圳企业独立完成的项目有2项,包括深圳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移动通讯软基站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项目、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T比特级多业务路由平台技术创新及产业化”项目,均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同时,深圳企业作为第一单位的获奖项目有3项,包括深圳市格林美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完成的“废弃钴镍材料的循环再造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完成的“新一代基于同步数字体系(SDH)多业务传送平台标准、设备研制及应用”项目(该项目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也有参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等完成的“基于异构网络融合的多媒体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均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另外,深圳企业(人)作为参加单位(人)与其他单位(人)合作完成的获奖项目共有5项,其中在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光荣榜中有2项,包括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朱松林、苏婕参与完成的“基于SOA的无源光网络接入扩容与距离延伸技术”项目,以及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叶兵、魏晓强参与完成的“基于智能通道组织和共享保护方法的光层联网技术与应用”项目;在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光荣榜中有3项,包括深圳市联德合微电子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体内场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核电厂地基及防护构筑物的抗震安全评价及其工程实践”项目、深圳市华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鱼藤酮生物农药产业体系的构建及关键技术集成”项目。

    有关专家表示,此次深圳市获奖项目涉及移动通讯技术、半导体、核电工程、生物医药等多个前沿领域,这些项目的获奖是对深圳企业在这些领域科技创新成果的肯定,同时,这些高水平、高科技项目也将对深圳市未来相关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起到重要作用。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