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ODN未来5-10年市场空间达1000亿美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3-31 10:08:0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31/2011,据通信产业报报道, 受FTTH建设拉动,全球ODN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中国电信启动的光网城市计划,进一步加速了国内ODN产业的迅速成熟。有分析称,全球规模部署FTTH带动的ODN未来5-10年市场空间是1000亿美元,超过无线、接入网总和的两倍。 

    按照中国电信规划,全面启动“宽带中国·光网城市”工程,宽带用户的接入带宽将在3-5年内跃升10倍以上。到“十二五”末,将实现光纤入户超过1亿,2011年新增光纤入户3000万户,累计覆盖4000万个家庭。 

   在海外,韩国、日本和新加坡三个国家都设定了在未来两到五年中将1Gbps宽带服务的家庭普及率提升到90%以上。 

    中国电信启动ODN集采 

    中国电信各省公司已在年初陆续开始针对ODN产品的集采工作,大部分地区采购目标集中在现场连接器、光纤信息面板、FTTH终端箱等产品,个别省公司开始针对MODF、无跳接光交、光分路箱和新型插片式光分路器等FTTH配套产品进行集采。 

    据悉,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将在4月开展ODN产品集采工作,涉及产品可能包含:光分路器、MODF、光缆交接箱、快速连接器、光跳线等产品。 

   目前,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已有14种ODN产品规范,这将会是各省选用产品的主要依据。 

   中国联通在2011年也加大了FTTH的建设,目前正在积极制定ODN设备的使用规范。 

    相比较而言,之前一直主推FTTH的中国移动,因为其主攻大客户市场,光网络部署要求较低,因此,ODN的要求相对少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 

    长远规划谋长远发展 

   引入ODN规模部署FTTH,运营商的需求也很明确:以最小的投资、最快的速度进行大面积区域的FTTH覆盖,可随用户增长再逐步扩容。因此,在部署ODN之处,运营商都特别强调ODN的长远规划。 

   ODN规划要点在于要根据现有资源,考虑现有用户及潜在用户的发展,选择合适的机房地点以及覆盖范围。 

   结合当前主流PON设备特性以及今后PON技术的发展趋势,专家建议FTTH采用大局所、广覆盖的方式,其中覆盖可以考虑采用高端用户“全覆盖”,普通用户“薄覆盖”的路线以减少初期投入成本。 

    产业方面,华为、烽火通信、亨通、中天科技、3M等企业都在拿出完整的ODN方案,配合运营商部署FTTH。
关键字: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