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谷牵手美国“第二硅谷”在京举行联谊活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4-12 11:09:1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2/2011,长江日报消息(驻京记者柯立)昨晚,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千人大宴会厅嘉宾云集,武汉市政府主办的“中国武汉市-美国犹他州国际友好联谊活动”在这里举行,重点推荐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市长唐良智充满激情向美国来客“营销武汉”的同时,希望享有“美国第二硅谷”美誉的犹他州,与武汉·中国光谷开展友好往来与合作交流,实现共赢。 

    联谊会前,唐良智与美国犹他州州长盖里·赫伯特就两地文化、经济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会谈。唐良智介绍了东湖高新区在中国自主创新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区位和人才优势及发展情况。分析武汉与犹他州在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与文化的相似之处后,唐良智表示,双方在高科技产业上的合作前景广阔,提出了两地加深经贸往来、缔结友好城市的初步设想。他还希望武汉与犹他州首府盐湖城能够早日实现直航。 

    武汉市委常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贾耀斌在联谊会上作专题演讲。 

    据悉,犹他州多年来年均经济增长率保持在7%左右,远高于美国的平均增长率,该州信息产业发展迅猛,培育了诺威尔、埃文斯萨瑟兰等全球知名企业,建立了代表全球软件行业最高水平的“软件工业谷”。 

    近年,武汉与美国州市互访频繁,双方的科技经贸与文化交流不断深化,在武汉投资的美国企业日益增多,目前已有530多家,仅东湖高新区就聚集了IBM、惠普、辉瑞等一批知名美资企业。美国驻汉领事馆总领事苏黛娜昨晚用“不可思议”来形容武汉的飞速发展和日新月异。 

    武汉市领导冯记春、邵为民,美国驻华大使馆官员、美国友谊促进会代表、全球CEO俱乐部及VIP会员等出席联谊活动。 

关键字: 武汉光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