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光网络研讨会即将举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5-18 17:01:5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8/2011,中国光网络研讨会组委会对外宣布:第十一届中国光网络研讨会定于2011年6月1 – 2 日在北京举行。
    关于本届研讨会的组织形式和内容,组委会相关人士表示:在过去的二十年间,由于持续的技术创新,得益于光器件和光系统方面的发展,使得光通信受益非浅。目前,很多新技术已经日渐成熟并准备投入商业部署;与此同时,网络流量,特别是移动数据流量的爆炸性增长导致对先进的光网络和光通信解决方案需求的增长。 
    在谈及今年的光网络研讨会具体内容时,组委会人士介绍说,本届光网络研讨会关注三大重点。第一个重点是高速传输技术,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40G/100G。由于40G/100G下一代长距离传输系统不但可以满足当前对带宽的需要,还可以适应未来带宽需求的变化,因此,40G/100G成为电信运营商的关注点,然而在部署这种系统,仍面临着诸多的挑战,而这正是本届研讨会的探讨重点,届时中国电信集团科技委主任、中国光网络研讨会主席韦乐平先生以及相关的设备厂商将就该内容做主题或者专题报告。第二个重点就是光网络的分组化,也就是我们常说的PTN。由于在去年年底举行的ITU大会上,由中国代表团提交的部分PTN标准文件得到了支持和通过,因此有理由相信这将带动PTN在中国乃至全球电信市场的发展,在本届研讨会上,邀请到8名来自三大运营商、电信研究院以及相关厂商的专家在本届大会上做PTN专题报告,此外,还有来自多个领域的专家也将就PTN的发展阐述他们的观点。本届研讨会第三个重点议题将是光接入网,特别关注的是FTTH。作为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的中国电信掌舵人王晓初先生在年初明确表示:中国电信将重点推动FTTH的发展,到今年年底,中国电信的FTTH用户新增数量将达到3000万,而这一数字到2013年将会突破8000万。而这意味着FTTH的春天就要到来。
    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组委会将邀请来自电信运营商、通信厂商的代表分别就光传送网技术、光接入技术的发展以及正在做的研究工作分别作了发言。除了韦总的发言外,中国通信学会光通信专业委员会主任毛谦先生将就光接入产业的发展做主题演讲;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科技委主任将林涛先生将就未来宽带网络的发展做主题报告、而另外一位来自电信研究院的专家--通信标准化研究所副所长敖力先生也将就接入与融合话题在大会上做主题发言;而来自中国移动研究院的专家徐荣先生、来自联通研究院的唐雄燕先生、王健全先生也分别就光传送网、光接入网做主题报告。
    来自中兴、烽火、诺西、华为、上海贝尔、康宁等光通信领域的厂商也将选派专家在研讨会上就相关话题做专题发言。
    关于研讨会的详细信息,可访问:www.optinetchina.co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